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中华首届爱情节在秦皇岛市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1:56  新浪女性

  8月14日晚,由中央文明办支持,河北省文明办、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等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首届爱情节在秦皇岛市隆重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长瑞宣布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长瑞宣布开幕
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出席开幕式
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出席开幕式
百合花当选中国爱情花
百合花当选中国爱情花

  8月14日晚,由中央文明办支持,河北省文明办、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等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首届爱情节在秦皇岛市隆重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长瑞,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白石,秦皇岛市委副书记杨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时晓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运国,市政协副主席闻德生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主题歌《七夕-我们点燃爱情》中缓缓拉开帷幕,宋长瑞宣布开幕,秦皇岛各界干部群众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杨泰安致开幕词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杨泰安致开幕词

  杨泰安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七夕节”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中国传统节日,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凝聚着中华民族“忠贞爱情”的传统美德,彰显着“家合万事兴”的优秀民族文化,成为我们构建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文化元素。我们借助“七夕”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平台,举办首届中华爱情节,目的就是传承中华民族文化血脉,唱响“爱情忠贞,家庭和谐”时代旋律,推动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白石致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白石致辞

  白石同志在致辞中说,中华民族在其漫长的历史中,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文化传统。中华文化滋养激发着我们这个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传承中华民族文化血脉、表达民族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传统节日以其周期性、民族性、群众性的特点,将中华文化深深地根植于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 

  白石同志说,七夕节来源于一个美丽的传说——牛郎与织女的故事。牛郎与织女每年七夕鹊桥相会,这个美丽的传说表达了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美德,这就是“爱情忠贞”,“家合万事兴”,正是这些优良文化使我们这个民族数千年来代代相传、发展壮大、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爱情忠贞”是“七夕”节中蕴含的中华美德,“七夕”节是传承这一中华美德的重要平台。举办中华爱情节的目的,就是将这个平台做大、将这一美德弘扬光大。节日期间,我们将以“爱情忠贞”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天下有情人都能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体验浪漫之旅,共诵海誓山盟。 

  白石同志指出,通过举办爱情节来迎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这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深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开幕式现场还揭晓了中国爱情花网络票选和中国爱情娃娃设计大赛结果,推出了爱情节特色食品“乞巧果”。百合花当选中国爱情花,吉祥物“和和”“美美”当选中国爱情娃娃(信物)。 

  在近一周的时间里,爱情节各项活动在秦皇岛市四地开花,8月14日上午在海港区举办了“红星美凯龙杯”爱情大典,来自全国各个婚龄的25对夫妇参加了重温海誓山盟、浪漫之吻、亲友祝福等活动。8月16日上午将在山海关老龙头举办“山海寻缘七夕相亲大会”、在北戴河区碧螺塔公园举行第二届情侣狂欢节;8月17将在昌黎县举办“浪漫七夕、蜜月昌黎、爱在酒乡”文化旅游活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