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上海时装周情况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7:58  新浪女性

  导语: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上海时装周(秋季)将于10月20日~10月25日举行。今年的主题为“融合、时尚、后世博”,活动设计彰显国际性、专业性、包容性的特点,凭借世博的东风,来自五大洲的著名时装品牌、设计师、模特、企业家、专家学者并带动产业链环节云集上海。一周将举行30多场秀,100多个国内外著名品牌,200多个设计师参与动、静态发布,其规模成为上海时装周举办八年来之最。

  今年上海时装周在复兴公园和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两大秀场举办,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亮点闪烁、高潮迭起。十月二十日开幕日上,三场重量级的大秀同时举办。品牌集成店SEVEN DAYS旗下七大国际品牌联袂发布,为时装周首秀预热。而晚间开幕大秀上,UMA WANG by SWATCH则拉开了上海时装周的大幕,这场开场大秀是世界名表SWATCH全新经典原创系列腕表发布会暨中国著名年轻设计师王汁的发布秀,作为本土设计师UMA WANG的设计作品是以其优良品质和独特风格、品味深受欧洲买手及先锋杂志的追捧,先后到比利时、巴黎时装周发布作品。届时SWATCH全球总裁及明星名模都会出席。

  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欧洲潮流路线的P+潮流主题公园,针对新奢侈主义和消费理念,这次耗资300万重金,集结了Marc by marc Jacobs、Moschino、Furla、Jill stuart、Anterprima、Cocktail、Diesel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集体亮相。旗下国际著名设计大师品牌ATSURO TAYAMA将作2011亚洲首站春夏发布,届时容祖儿、钟正涛、苏永康、霍思燕、谢君豪等30多位明星、名模及Gucci全球总裁、320家全国百货界精英悉数到场。明星走红地毯、派对、酒会,煞是一场时尚嘉年华。

  今年上海时装周期间适逢联合国馆日及南南全球创意周在世博会期间举办,主办机构找到上海时装周组委会联手举办了多项国际化的大活动。在10月21日联合国馆日南南全球创意周创意经济论坛上,上海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席时平将代表上海作“创意与设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发言。10月22日晚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颁奖大会在星河湾酒店举行,这次活动将会有联合国官员、有关国家的总统、总理、大使及众多市长和学者专家等著名人士500多人参加。针对这一高层次活动,“秦艺”作为上海时装周组委会推荐品牌将在晚会上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友好人士演出一场富有中国元素的时装大秀。

  10月23日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将举办“海尚峰会——世界时装与媒体高峰论坛”。以“世界时尚未来与媒体力量”为主题,一起探讨世界时装发展趋势与媒体力量在推动上海建设国际时尚之都中的作用。届时联合国官员、世界时装协会首脑、国际一线的设计师、时尚媒体掌门人及行业专家纵论全球时尚产业的创意和谐发展,推动和平经济文化等世界时尚的未来以及媒体力量推动时尚之都建议等话题。此论坛将成为国际时尚人士交流、互动、聚会与合作的平台。

  晚上将举办“汇聚融合,引领潮流”——五大洲时尚绽放活动,把上海时装周推向一个高潮。来自五大洲的意大利著名设计师Lidia Candinale、美国伊卡斯迪、英国PPQ、阿根廷Cardon、印度Payal Jain、尼日利亚ZiZi Cardow以及吉承、凌雅丽、Prolivon等本土品牌和设计师将同台演出。

  10月25日晚国内著名男装品牌利郎推出的L2新品牌将担纲闭幕大秀,届时品牌代言人、明星、名模一起登场。而后的上海时装周闭幕派对,将由媒体评审团评出最具风格奖、最具摩登创意奖、最具商业潜质奖、最佳工艺奖以及上海时装周特别贡献奖等一系列奖项,为上海时装周划上圆满句号。

  经过八年的历练,上海时装周已成为上海打造国际时尚之都的标志性活动,成为品牌、设计师的推广平台。今年来自五大洲的法国、美国、英国、瑞典、荷兰、澳大利亚、意大利、墨西哥、日本、尼日利亚、印度、阿根廷、德国的品牌和设计师在上海竞相斗艳,展示自己,为落户上海鸣锣开道;来自两岸三地的设计师集结上海,切磋技艺;青浦、绍兴、海宁、福建等地的著名品牌和全国的新锐设计师也来这一平台发布作品,提升自己。SWATCH、Swarovski等国际著名品牌与服装设计师进行了跨界合作。凡此种种说明上海时装周已成为“本土自主品牌国际化的服务平台,国际品牌辐射中国的展示高地,原创设计培育提升的孵化基地,海派文化传承发展的有效载体”,也成为上海打造国际贸易中心的重要抓手。

  上海时装周还竭力传承发展服装产业的文化品牌,以海派文化为背景的海上花•百年旗袍展将在世博会综艺大厅连续举办三场演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