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建立“保护母亲河欧莱雅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0:39  新浪女性

  环境的日益恶化正深刻地影响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气候变化、能源过度使用、水资源枯竭等问题正在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以来,长江流域发生的百年不遇的洪水、舟曲泥石流等极端天气带来的自然灾害给每一个中国人上了最生动的一课,保护环境刻不容缓,需要每一个人的支持和参与。而对于经济社会中最基本的组成单元??企业,积极承担环境责任,推进自身及社会的可持续增长将成为大势所趋。

全国保护母亲河领导小组与欧莱雅中国签署 “保护母亲河欧莱雅基金”合作协议
全国保护母亲河领导小组与欧莱雅中国签署 “保护母亲河欧莱雅基金”合作协议

  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始终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对于美的不懈追求与渴望,并坚定地关注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关注地球的环境保护。“我们希望不仅仅让每个人拥有美丽,更能够通过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为社会的进步和环境的改善贡献一己之力,引领世界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说道,“为了进一步彰显欧莱雅对于中国社会的绿色承诺,自2008年起,欧莱雅中国独家资助 ‘母亲河奖’评选表彰活动,并于今天宣布建立‘保护母亲河欧莱雅基金’。我们希望能够在青年群体中深化环保意识教育,为全国各个优秀环保社团开展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并表彰在环保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树立榜样的力量,有效地引导全社会对于环境问题的关注并积极投身环境保护活动。”

  独家赞助 “母亲河奖”、建立“保护母亲河欧莱雅基金”,6年总赞助金额将超过630万元人民币。这一切都是??

  为了母亲河更美好的明天

  黄河长江孕育了中华文明,被炎黄子孙亲热地称为“母亲河”。即便是在现代社会,母亲河也是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以黄河为例,她仍在供养着1.4亿人口、160万公顷耕地、50多座大中城市。

  但由于人口的激增、对资源的过度开发、科技手段的无节制使用,近几十年来黄河长江的水质污染和水土流失等问题日益严重。1999年,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部委共同发起一项大型群众性生态公益活动??“保护母亲河行动”,并于2000年设立 “母亲河奖”,表彰奖励为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产生重要影响的优秀个人和项目。“母亲河奖”已经发展成为在我国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领域设立的权威奖项,也是鼓励青少年投入生态环保事业的唯一奖项。

  2008年,欧莱雅成为“母亲河奖”的协办单位和唯一赞助商,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2010年,欧莱雅集团中国与团中央签署“保护母亲河行动”合作协议,除继续资助“母亲河奖”外,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欧莱雅中国联合成立了“保护母亲河欧莱雅基金”,用于向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年群体进行环保宣传和教育,并资助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开展环保活动、建设绿色家园。

  对“保护母亲河行动”提供更全面的支持,欧莱雅希望可以通过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来普及环保教育,推动环保理念在大众、特别是青年群体中的传播;通过为环保组织及社团发展提供资金及智力的支持,鼓励他们持续投身环保事业,为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随着网络社会化媒体的发展,全国保护母亲河小组第一次开始考虑采用网络的平台,开展“青少年绿色家园建设”行动,鼓励公众参与虚拟及实体的植树活动,探寻长江、黄河流域的生态挑战。欧莱雅在网络活动运营方面丰富的经验也将帮助该项目实现预期的效果,起到向青少年群体宣传环保理念的良好作用。通过持续支持“母亲河奖”,欧莱雅希望能够表彰更多优秀的环保个人和组织,利用传播他们的环保事迹来树立榜样的力量,引导全社会崇尚并参与到环保建设中来。欧莱雅曾成功地举荐第四届“母亲河奖”获得者哈希•扎西多杰获选“上海世博城市之星”称号,让中国的环保典范在世博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引发世人的关注。

  兰珍珍认为,“保护母亲河行动”的意义并不仅限于对黄河、长江水土流失和水质改善的这一个现实层面,它其实有更广阔的内涵和意义:“广泛的宣传教育、具体的行动资助和突出的表彰优秀是欧莱雅投身“保护母亲河行动”的精髓和灵魂。我们不仅将通过广泛的线上、线下传播平台向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环保理念的普及和教育活动;还将向优秀的大学生环保社团提供小额资助,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国江河流域的植树绿化建设;最终通过“母亲河奖”表彰在环保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从而激发更多人的环保热情和环保行为。”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青少年群体的发展,并为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这一切都是??

  为了中国的未来

  欧莱雅中国对于青少年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由来已久。在实现销售额连续9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欧莱雅中国一直致力于成为负责任的优秀企业公民,在科研、教育、弱势群体关注及环保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支持“保护母亲河行动”是欧莱雅在教育方面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旨在提升青少年环保意识、支持并引导青少年开展各项环保行动。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青少年群体。有数据显示,中国仅在各大高校中就建立了700多家环保社团,更不用说其他社会环保组织。这是一支强大的环保力量。青少年在各地开展的植绿护绿、公众环保教育、环境监护、资源节约等活动中已经彰显重要的作用。青少年是中国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主体力量,通过在他们中间持续开展环保意识教育,培养他们对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使命感,为他们开展的环境保护活动给予正确的引导并提供必要的支持,对于中国未来环境问题的改善意义重大。“我们选择‘保护母亲和行动’建立合作,正是看中这个项目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分布广泛的青少年环保社团网络。我们希望通过建立‘保护母亲河欧莱雅基金’,全面支持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及青少年绿色家园建设,对于中国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承诺。”兰珍珍说。

  支持“保护母亲河行动”是欧莱雅面向青年群体的一项企业社会责任举措,除此之外,欧莱雅还在持续支持“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表彰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激励她们在科学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另外,为了支持中国西部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欧莱雅早在2003年就启动了“真情互动”校园义卖活动,并用义卖筹得的款项设立 “欧莱雅西部助学金”。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开始,欧莱雅将对贫困大学生的关注拓展到了心理健康,通过设立“欧莱雅贫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金”, 为贫困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帮助。

  环境保护、承诺保护地球之美一直是欧莱雅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欧莱雅不仅从自身出发,努力减少业务发展过程中资源的消耗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承诺2015年,实现在2005年的基础上,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减少50%;单位成品的用水量减少50%;单位成品产生的废弃物减少50%的宏伟目标。此外,欧莱雅还积极与中国的政府机构进行合作,参与并支持各项环境项目的展开,这一切都是??

  为“让世界更美好”贡献力量

  也许是巧合,当2005年欧莱雅中国提出可持续发展远景目标的时候,“十一五规划”刚刚明确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节能减排目标。时间进入2010年,当中国经济正在总结“十一五”目标、制定“十二五规划”的时候,欧莱雅中国也在年中发布了《2009年欧莱雅(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并积极响应及实施集团独创性的“2015环境愿景”??在2005年的基础上,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减少50%;单位成品的用水量减少50%;单位成品产生的废弃物减少50%。

  这是一个“大胆”的承诺,它为欧莱雅中国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几乎苛刻的要求;这也是一个“美丽”的承诺,它的实现将预示着欧莱雅中国为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中国市场的健康有序、中国的环保事业、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用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巩先生在今年7月来中国参加《2009年欧莱雅(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官方发布时的话来说,“这些都是欧莱雅扎根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承诺。我们为欧莱雅在中国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同时我深信,欧莱雅(中国)将永远是欧莱雅全球版图中至关重要的部分。”

  “全面支持‘保护母亲河行动’正显示了欧莱雅‘让世界更美好’的愿景。” 兰珍珍表示,“我们以实际行动证明,欧莱雅不仅能够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美丽,更会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助力”。可持续发展是欧莱雅的核心理念,而环境保护正是欧莱雅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欧莱雅在中国的环保实践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沿。有一组数据可以说明欧莱雅在环保方面取得的成就: 与2005年相比,欧莱雅中国2009年实现单位成品的能源消耗降低5.26%;单位成品的用水量减少了36%。欧莱雅中国在实现2015愿景目标的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保护母亲河”只是揭开了欧莱雅追求大爱之美的一小部分。欧莱雅一直致力于真正实现中国经济与欧莱雅的品牌、保护环境与永续发展的“和谐之美、大爱之美”。在进入中国14年的历程中,欧莱雅一直努力通过参与各项活动积极推广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法国国家馆的官方赞助商,欧莱雅用实际行动传播着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实现“可持续之美”的郑重承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