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三位艺术家和他们的人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6:07  新浪女性

  2011年1月22日,“李象群 张树国 陈连富雕塑展”在北京爱慕美术馆隆重开展,三位当代著名雕塑艺术家的17件雕塑作品应邀参展,这些超凡脱俗、不同凡响的作品交相辉映,可以说代表了中国当代雕塑的最高水平。

李象群 张树国 陈连富雕塑展李象群 张树国 陈连富雕塑展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马书林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开展仪式上讲话。本次由爱慕美术馆主办的雕塑展汇集了当今雕塑艺术领域最具实力的三位大家之作,不仅云集了各位艺术家的最新作品,更不乏有被国家博物馆和中国美术馆收藏之作。其中,李象群的作品《乔治·索罗斯》和《于浩》是他2010年最新力作,作品《午睡》是他2010-2011年的跨年作品,作品《阳光下的毛泽东》更是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三位艺术家合影三位艺术家合影

  三位雕塑家的艺术风格各有不同,对人体艺术的表现也各有特色,例如李象群的雕塑作品选材一向注重时代感,善于运用艺术作品反映一个时代的人物或相关联的历史事件。既如实的记录时代特征,又能站在时代的高度客观艺术的复原历史真象,让观赏者从中获得认知与启迪。他对历史人物的超现实主义意念--《堆云•堆雪》所引发的轰动与思考,显示出艺术家思想的不可动摇。其作品《阳光下的毛泽东》,准确把握人物的神态、形体和历史背景,整体造型突出领袖的凝重,而在局部上对眼神的细节刻画透出慈祥可敬的人性情怀,眉宇的细节很生动地言明了明媚的阳光正在照耀,可谓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张树国是一位常年游历于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多国的艺术大家。留美12年的艺术经历,让他对东西方文化观念的碰撞有着切身的体味。2006年,由他创作的重达25吨的青铜铸造雕塑《万象》永久性地安放在法国维埃纳省。作为“中法友好年”的项目之一,这是目前中国送给外国最大的青铜雕塑。《万象》由张树国用了两年多时间完成,直径15米。作品完成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等人为雕塑落成揭幕。

爱慕美术馆主办的雕塑展爱慕美术馆主办的雕塑展

  陈连富的雕塑大部分是以女性美为主题,线条优雅柔和,构图多样,雕塑的女性神态忧郁惆怅,体现了一种无言的古典美。那些鲜活的,生动的,性感的女人体,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他作为雕塑家的个人的身体观、情感态度和对中国女性美的解读。发现身体,发现感性,发现东方式的温润和委婉。其作品被国内外艺术馆收藏,例如《人体15号》被香港亚洲基金会、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收藏。

三位雕塑家的艺术风格各有不同三位雕塑家的艺术风格各有不同

  北京爱慕美术馆自开馆以来,一直致力于搭建一个艺术与文化展示与交流的非商业性的平台,与优秀的艺术家合作,推广品质优秀、品味高雅的艺术。在此之前还曾先后举办过“杭鸣时粉画艺术展”、“八人中国画展”、“苏州花鸟画展”等多次不同风格的艺术展览,可以说是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和艺术鉴赏家提供了一个了解我国当代艺术发展最高水平的窗口。本次邀请到这三位艺术造就杰出的雕塑艺术家,共同向大家展示他们的艺术作品,相信这些艺术珍品能带给广大艺术爱好者以全新的感受和美的启迪。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日,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