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悦己happy10 > 正文

林竹:我用博客画出我的快乐“乌托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5:45  《悦己》 官方微博

  四川女孩林竹,被网友誉为中国“画”博客第一人! 在日本留学时,她开始把生活中点滴有趣的事,记录成可爱的漫画,发在博客上和朋友们分享,现在已经积累到足够出版自己的绘本了。在她笔下,所有司空见惯的平常小细节,都无不洋溢着快乐和趣味! 她用善于发现的眼睛,“添油加醋”的趣味笔触,把你我最平凡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起来呢!

林竹 27岁 摩羯座
林竹 27岁 摩羯座

  漫画是我的空气,一拿起画笔,掌管我快乐的按钮就会被拨到ON的状态!

  大学我学的就是动画专业。每天把经历的生活用画笔记录下来,就像我吃饭睡觉一样不可或缺。现实中的人都很渺小呢! 可是在漫画世界里,我却可以创造出一个无所不能的世界,一个充满快乐的乌托邦! 在那里面,我们没有烦恼,独立自由,生活到处都充满笑料。记得去日本之前,我老爸给了我两块压缩饼干,他只是想让我尝尝,但是在我的画笔下,它的含义就成了“可怜的孩子,带去留学吧!万一没的吃,还能救命!”我相信,再平常的生活,只要抱着一颗充满趣味的心,就可以帮它找到可爱的注解,都会让生活变得好有乐趣呢!

  当初开始在博客上画我的《留学东京绘图日记》,只是因为懒得跟国内每个朋友重复报告我的生活,所以就把留学打工碰到的大事琐事全部画下来,跟现场直播一样地发给朋友们看。没想到无心插柳,大家太喜欢了,点击、留言多到不行,后来还有日本杂志邀请我连载,于是懒人如我也就坚持了下来了。

  回头再看这些漫画,就像电影回放,有欢笑,也有眼泪。记得刚到一个酒店打工当小服务员,每天站10小时,没休息没娱乐,孤独又劳累地捱到晚上,从车站回家,一个人在路上一边走一边放声大哭。当时支撑着我的精神支柱,就是发誓毕业那天,要跟光顾店里的那些女生一样,招待父母来吃饭。两年过去,我做到了! 到现在还高兴呢! 假如生活里没有过小小苦涩,快乐的甜美滋味就不会那么浓烈醇厚,你说对不对?

  去年,我辞去在日本的工作,回到国内,成了名副其实的自由漫画人。我最喜欢的事终于成了我的事业。我收拾行装,开始了在国内众多城市“闲晃”的生活,走到哪儿,画到哪儿。你说天底下还有比这更美妙的“正业”吗?虽然现在才刚刚踏出第一步,在金钱和物质方面都没什么积累,甚至还得动用在日本打工积下来的老本,但我很庆幸,把经历过的一切都变成我的视野跟眼界,也让我有更多灵感来完善我的“乌托邦”!

  偶尔,我也会想,为什么不去过更舒适的生活呀? 爸妈在老家四川泸州,早就帮我规划好幸福的生活了——打打小麻将,找个好男人结婚,过上安逸的日子,母亲甚至为我在成都置办了一套大房子,但那可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今年,我忙着把《林竹的日本美食指南》修订好,准备出版。这本书跟别的旅行或美食介绍不同,全都是打上“林竹”印记的人生体验。每天在自己做饭的过程中找乐子,打工挣到钱,才跑去品尝日本餐馆的美味佳肴;后来攒到更多钱,到处探访更远的风景名胜,不仅边玩边享受人间美味,甚至像当地人一样对哪种食材什么来历都如数家珍!

  我爱画画,我爱体验人生,我的灵魂因此跟着渐渐饱满了起来。

  在漫画世界里,我将不断把快乐边界一直延伸,一直延伸……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