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网购进口化妆品 真假辨别大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5:38  新浪女性

  网购已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与此同时,网购的各种弊端开始浮现水面,从最热门的网购化妆品来说,防货、假货、水货等随处可见,怎么才能成为一名精明的消费者,明智地进行网购呢?

  如今,化妆品仿制手段不断升级,已经到了真假难辨的程度。由于网上购物的虚拟性,消费者只能凭借卖家的产品图片和“动人”说辞做出判断。即使是当面交易,消费者也会频频中招。一些不法企业偷梁换柱,夸大宣传,甚至出售假冒伪劣产品,严重侵蚀了消费者对网上购物的信任度。

  文中挑选了近段时间网络上比较热门的产品作为真假的辨别,希望消费者可以从中了解更多关于网购化妆品真假货的区别,和一些简单的辨别方法。

  1、 做工是判断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部。无论仿货仿的如何精湛,它在做工上相比的话一定和正品有所区别,只是看大家是否细心的问题。有的化妆品比如洗面奶之类的需要挤压的产品,整个产品如果鼓鼓的话,仿货的几率比较大。

  如上图所示,左边的的the face shop体内像灌满空气似的,鼓起的身体很明显是用劣质的胶状材料制成的。

  2、看印刷。如果印刷的边缘都不整齐的话,仿货的几率比较大。比如兰蔻的东西都很精致,唇膏,瓶子等硬包装盖子上那朵玫瑰是凸起的,不是印上去的。

  上图都是正品的兰蔻,外观十分精致,包装盖上的玫瑰并不是印刷上去的,十分有凹凸感。

  3、 闻味道。一般的正品护肤品的话,味道很小,很自然,香味雅致,绵绵悠长,淡雅清新,给人以心旷神怡的享受。仿货的话香味比较浓,比较香,一种劣质香水的味道,这种是仿货的几率比较大。

  编辑亲自闻了正品和仿品的味道,正品的问道确实比较淡,仿品的味道像沐浴楼,又像洗手液,非常香喷喷。(备注:编辑的鼻子没有任何问题)

  4、千万不要轻易的相信什么防伪码,防伪电话查询,手机查询,CIQ这些东西,全部是仿货厂商自己可以制作出来的。

  从味道和造工这两方面判断,很容易发现右边的化妆品是假货,但如果你想从防伪码,防伪电话上判断,这就难了,假货的电话貌似更全。

  5、条纹。膏状体的化妆品一般的条纹是比较均衡清晰的,而仿品则参差不齐。  5、条纹。膏状体的化妆品一般的条纹是比较均衡清晰的,而仿品则参差不齐。

  如上图所示,左边的条码明显造工一般,条纹大小不一。而右边正品的条纹很整齐。

  6、很多时候假货为了节省成本,一些像开口,封口的地方会用泡沫或其他代替。

网购化妆品需要注意的事项网购化妆品需要注意的事项

  网购化妆品需要注意的事项

  1,切莫贪图便宜,往往造假的人就是抓住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态进行的,假货的价格通常都会比正货商品价格稍低,在购买某一种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货比三家,自己心里有个价钱,既然是大部分买家都是以这个价格的范围出售的话,这种化妆品的价格也大概差不多,出现比这更低价格的情况的话,消费者就要注意会不会有假货出现的问题。

  2,挑选好的商户进行交易。现在各地有不同类别的商盟会,这种商盟会是商家自发起来保障我们买家利益和增加买家信任度一种形式,对于消费者而已,我们遵守买家的行为规则,就是不销售假货,保证产品质量等,就是对卖家有好处,所以,精明的卖家可以留意这种标识,同时,寻找信誉度高的买家,尽量在比较相熟的店铺中进行交易,一些有实体店的商铺就更加好了。

  3,化妆品小样是比较多假货的产品,一些批量说卖小样的店铺,那造假的成份也比较大,因为小样是正品商家的赠品,不可能有那么源源不断的货出售的,买家在购买的时候要比较注意这点。

  4,价格在50~200元之间的化妆品假货会比较多,造假产品都集中在这个价钱段,所以购买这个价格段的产品,特别是韩妆,买家就要多留个心眼。

  5,看清楚,问清楚化妆品的批号,还有保质期等详细信息,毕竟用在脸上的东西,过期的产品对皮肤会造成损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