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正确饮用纯果汁 走出身体亚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5:13  新浪女性

  “亚健康状态”是预防医学领域里提出的一个新概念,国际卫生组织将其称为“第三状态”或“灰色状态” 。具体运用到我国,指的是人体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边缘状态 ,又叫“慢性疲劳综合征”。身处职场,因为工作压力、工作强度增大等问题,目前很多都市白领正受到不同程度的亚健康的困扰。

  对此,营养专家表示,合理膳食及运动都可以改善我们的身体状态。在膳食方面,因为生活节奏较快,很多学生或者白领一族无法保证摄食充足的水果、蔬菜食用量,就可以适当饮用纯果汁,随时随地为身体补充营养。

  据悉,纯果汁除口感细腻外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纤维素被营养学家称为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无机盐、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五大营养素之后的第七营养素。首先,它能吸收大量水分有减肥功效;其次,它的亲水性和膨胀润滑作用还有助身体消化,帮助排出毒素。相比果汁的这么多好处,与其盲目用药预防,不如多喝点果汁更实惠方便。

  当下,纯果汁的营养价值正在逐步被大众所接受。很多国内知名企业都打造了自己的纯果汁理念。例如汇源果汁一直在倡导“每天两杯果汁,享受健康生活”,将果汁的健康理念传递给广大的消费者。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高彦祥建议:纯天然的果汁,不仅含有丰富的VC和胡萝卜素,还含有大量微量元素,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因此无论是忙于功课的学生,还是工作繁忙的白领一族,都可以再繁忙的工作生活中,为自己来一杯纯果汁,补充活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