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AHA第六届亚洲发型师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9:59  新浪女性

  头,首也,人的尊严所在,须严谨对待。

  头发是个人特性的一部分,一旦失去了头发,个性就消除了。

  还记得大力士参孙?头发被剪掉后,就是去了力量。

  发型设计让“头”神采飞扬,让“发”流光溢彩。发型设计是一门综合艺术,它可以改变您的脸型、气质,凸显出您的职业、个性。

发型设计是综合的艺术发型设计是综合的艺术

  中国古语有慧剑斩情丝一说,女人飘逸的长发代表着儿女情思。男人大多钟情于长发女子,因为长发总是与温柔相关。男人在感觉女人的吸引力时,也往往会从她的头发开始。有人分析这是因为从背后看女人,头发几乎占了她整体形象的一半;从前面看女人,头发也堪称是“第二主角”。尤其是色泽、香味和动感的完美统一,成为男人无法抵御的诱惑。大多数男人都认为,长发是女人味的源泉。他们对女人歪着头抚弄头发的动作非常敏感,虽然可能很多女性都出于无心,但是大多数男人都会觉得女人的这个动作在无意之中散发的妩媚与性感,让男人浮想联翩。相反,假如一位男子蓄气长发,很容易给女士们邋遢、不羁、浪漫,甚至是艺术家性格脾气的意象。而女子剪短发则给人一种独立干练、干净利落的感觉。

马来西亚A Cut Above发型秀作品马来西亚A Cut Above发型秀作品

  发型不仅是作为一种美学学问出现,还带着哲学的意味。70年代的沙宣更崇尚个性的释放,在德国包豪斯建筑美学的强烈影响下,沙宣将这种建筑结构移植到发型创意上:重重的刘海、不对称的发际以及阶梯式的落差,使秀发充满浓郁的独特的建筑形态。Tony & Guy则使建筑结构的发型创意扩展,使更生活化与实用化,演变出绚烂独特的发型设计。

Toni&Guy Group创始人Toni MascoloToni&Guy Group创始人Toni Mascolo

  欧美发型掀起一阵阵的国际美发时尚潮流的同时,亚洲发型也独树一帜,特别韩国与日本的发型设计,风格鲜明独特。为了推动亚洲美发时尚潮流的发展,由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各国的顶尖发型师、发型机构及专业美发品牌翘楚联合成立的亚洲发型师协会(以下简称“AHA”)于2006年成立。自成立日起,一直致力于向亚洲各国的发型师提供学习、比赛、交流、游学的机会。AHA坚持每年都举办亚洲发型师大赛,在帮助年轻发型师成长的同时,通过良性竞争促进整个发型设计的行业的发展,使经验丰富的发型师不断地求变与创新。该活动不仅成就了亚洲发型师的璀璨梦想,更加是引领亚洲发型时尚的风潮。至今,AHA在中国及亚洲各国的会员已经达致10万人。2011年的比赛有两个组别,新秀组(2年经验以上),精英组(5年经验以上)。评委来自世界各地,具体可见评委清单。如此盛大规模的比赛,如此豪华的评委阵容,是亚洲发型设计行业里的最高级别的盛事。

第六届亚洲发型师大赛比赛现场第六届亚洲发型师大赛比赛现场

  亚洲发型师协会在亚洲发型师行业的影响力以及所达到的专业高度,使国际发型设计的先锋沙宣和Tony & Guy的也来鼎力支持,不仅为来自亚洲各地的发型师提供培训课程,还展示最新的发型流行趋势。

VIDAL SASSOON培训VIDAL SASSOON培训

  本届亚洲发型师大赛面向全亚洲公开招募参赛选手,经过各国家地区的初选后,最后进入精英组三个组别决赛的参与人数超过200人,今年新增的新秀组比赛也吸引了近百名选手报名。今年参赛选手分别有来自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菲律宾、缅甸、越南、中国(大陆、香港、澳门)、中国台湾、印尼等国家和地区,为历年参赛者覆盖面最广的一届。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