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BQ钟表文化贡献大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2:21  新浪女性 微博

  2011年9月4日晚,由《北京青年》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届2011 BQ钟表文化贡献大奖颁奖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伟
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伟
《北京青年》杂志社主编、总经理余韶文致辞
《北京青年》杂志社主编、总经理余韶文致辞
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延平为获奖者《中国计时仪器通史》编撰组颁奖
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延平为获奖者《中国计时仪器通史》编撰组颁奖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刘忠胜、金马影后、琉璃工房品牌创始人杨惠姗,表演艺术家、琉璃艺术博物馆馆长唐斯复等文化界人士,以及各个国际钟表品牌代表,与百余位贵宾共同出席了颁奖盛典。著名汽车品牌捷豹汽车、帝王苏格兰威士忌、知名钟表经销商亨得利倾情支持了此次盛典。

  同时, 宝玑、江诗丹顿、朗格、积家、格拉苏蒂、沛纳海等12个一线钟表品牌在现场进行了珍品展示。让来宾在感受钟表文化的同时,也能一睹高级钟表的璀璨光彩。

  2007年起,BQ便着手以“钟表文化贡献大奖”的形式,表彰为钟表文化作出卓越贡献的人物。秉承“中国第一品牌周刊”的办刊理念,BQ期望这项活动能展现最具代表性的钟表文化人物和事件,不但可以给钟表业界、媒体及腕表爱好收藏者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向大众提供一个了解钟表文化的平台。2011年,BQ与“世界名片”王府井倾力合作,联手打造国际品牌、世界城市。

  作为第二届王府井品牌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第四届BQ钟表文化贡献大奖致力于全方位展示全球奢侈品品牌潮流魅力,进一步提升王府井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典藏顶级工艺  打造高端品牌

  随着一段以“钟表之内有乾坤,须臾之间现精粹”为主题的开场短片,凤凰卫视知性女主播陈晓楠随之启动了盛典。各方领导致辞后,活动正式进入颁奖环节。首先,由金马影后、琉璃工房品牌创始人杨惠姗女士上台,与捷豹汽车中国副总裁睿侨森先生揭晓了获奖者,他就是“熊氏珐琅”第三代传人熊松涛先生。杨惠姗女士对BQ在钟表文化推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熊松涛先生共同就珐琅与琉璃两种传统手工艺的创新与推广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传承钟表文化  诠释珍贵传统

  首个奖项揭晓,令现场来宾对第二个奖项的归属热情高涨。而期间特别安排的表演——来自皇家粮仓的厅堂版《牡丹亭》,更是烘托出了现场浓厚的文化氛围。

  随后,在全场期待中,第二个奖项——传承类奖项,由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伟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寇勤共同揭晓,获奖者正是瑞士国际钟表博物馆馆长路德维格•欧克林先生(Ludwig Oechslin)。

  欧克林先生是一位杰出的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同时也是一位制表大师,曾亲手制作过多款全球最复杂的计时仪器。2002年,欧克林先生出任瑞士国际钟表博物馆馆长,积极开展世界各国钟表的收藏和交流活动,并在博物馆举行了一系列关于计时仪器的教育展览,为世界钟表文化的传承作出了长期贡献。

  传播计时文化  填补学术空白

  两个重量级奖项过后,来宾纷纷猜测第三个奖项花落谁家。最后,主持人邀请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延平与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先生上台,将当晚最后一个奖项——传播类奖项,颁发给《中国计时仪器通史》编撰组。

  该编撰组由中国钟表行业和科技史界数十位学者、专家组成,历经十年编撰成就此书。一本《中国计时仪器通史》,填补了我国专业史空白,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大大有助于人们对计时历史认识的深化,并初步建成了中国计时仪器学科的框架。它是中国科技史、中国天文史研究不可缺少的基本素材,也是一项民族文化重要工程。

  至此,第二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之2011 BQ钟表文化贡献大奖的三个奖项已尘埃落定。虽然,这样一次评奖无以概括钟表界所有人的付出。但BQ《北京青年》周刊希望以此,为推动世界钟表文化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钟表之内有乾坤,须臾之间现精粹。

  让先辈们的手工奇迹得到更广泛的关注和传承!这是BQ的责任,也是BQ永远的坚持!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