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时尚零食教你吃出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10:35  新浪女性 微博

  对于热爱美食又要时刻keep fit的MM们而言,对零食的心情应该是“爱恨交加”吧。营养专家称,零食不但能充饥、补充体力,还能均衡饮食,只要选择了正确的进食时间和零食种类,就一点也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了!

  时尚“零食控”们对于零食的喜好和追求,除了充饥、享受美味和保持健康之外,还承载着一分回忆、两分心情、三分生活。当偏偏生了一个“吃货”的命,却又要日夜唯恐发胖时,天使与魔鬼的较量就要交给小编来帮你解决了。

  一天里,你在哪个时段特别想吃零食呢?

  根据每个人的进食时间不同,想要吃零食的时间段必定会有区别。有些人的早餐吃的早,上午十点就会产生进食的欲望;有些人觉得在睡觉前吃点零食,让身心放松,会更有利于睡眠;大多数人应该和小编一样,认为午餐和晚餐的间隔时间实在太长,到了两三点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想吃东西。

  当了解自己想吃零食的时间段后,预先准备好零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专家提醒:如果等到饥饿的状态下再去购买零食,人们就会凭一时兴致去挑选食物,这样极有可能导致所选的食物不能真正满足身体的需要。因此,事先准备好低热量的食物,更能降低高热量零食的杀伤力。

  明智选择“蒸”零食,健康、时尚不减分

  根据美国最大的减肥网站weight watches做的调查显示,肥胖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乱吃零食。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无论是在哪个时间段感觉到饿,都必须明白一点,零食不可作正餐。如今市场上有很多零食,由于其卡路里、盐、糖分及脂肪都相对较高,所以,很容易会影响到我们的正餐进食。那么,哪些零食是既美味,又不用担心体重增加的呢?

  TOP1:新鲜水果可以吃

  水果无疑是最好的零食,多吃新鲜水果,少饮果汁。提醒一点,有水果时最好不吃沙拉,水果拌上沙拉酱和糖就会热量大增。另外,如果有新鲜水果,尽量不去吃干果,干果去掉水分后热量密度直线上升。营养专家说,包装的水果干(如葡萄干、薯干)经过加工处理,有些果干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大量糖或者盐,或经过油炸处理做成了香蕉片、糖津葡萄干等,就不适宜做办公室零食了。美女们,不要嫌带水果麻烦哦!

“蒸”零食可以吃
“蒸”零食可以吃

  TOP2:“蒸”零食可以吃

  想要饱腹又不影响正餐,千万不要选择吐司面包、芝士蛋糕、奶油蛋糕和油炸类糕点,它们都会让你在美味的诱惑之下一不小心摄入大量的糖分、油分。

  小编在这里要推荐的是零食中的“蒸”美食——草饼,和其他的糕点不同,草饼是 “蒸”制而成,与其他油炸、烘焙的小食比起来,在制作工艺上就独特又健康,就连美容大王大S也对5色粗粮内馅的草饼爱不释手,她表示黑色食物能增强肾脏之气,有保健养颜的作用,绿色食物能增强脏腑之气……国内草饼知名品牌“富锦”更是将要推出玫瑰、奶皇、红枣等口味来补充女孩子们每天必须的营养,为健康全面加分。

  TOP3:清新绿茶可以喝

  长期坐在电脑前的MM们,零食充饥固然重要,但是众所周知,女人是水做的,健康饮品也是必备的零食之一。小编力荐绿茶是因为绿茶的茶多酚具防辐射物质,能减少计算机辐射的危害,顶着妆容又要对抗辐射的美女们,一定要多喝!

  另外,绿茶中的维生素A,能防久盯电脑屏幕引发的干眼症;富含的咖啡因又有助提神,加快热量的燃烧,帮助白领MM消除久坐囤积的脂肪,专家提醒:每天喝上150毫升就会具有健康效益。

  当新鲜的水果遇上时尚“蒸”美食,再加上健康饮品,美女们的零食是不是合理又健康了呢?最重要的是满足味蕾的同时,还keep fit,心情自然大好咯!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