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向英雄的妇女致敬“中国妇女儿童成就展”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6:17  光明日报

  导语:以“优化妇女发展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3月6日起在国家博物馆(微博)举行。3800平方米的展区,分为综合展区和地方展区。一张张真实宝贵的图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段段生动的影像资料,集中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10年来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两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来到国家博物馆,领略到了我国亿万妇女儿童的幸福生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柳霞 李可)

  在综合展厅,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被精彩的展览感染,当他看到“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助推妇女创业成就”时,详细地询问了政策的实施情况,一旁观看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英山县百丈河村村支书王金初高兴地告诉他:“我就是这个政策的受益者!感谢‘娘家’的支持啊!”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蒋永萍说:“这里有很多数据有参考价值。人们对近十年来妇联组织开展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农村妇女进村‘两委’等重点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汇集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以及台湾与祖国大陆妇女儿童交流成果的地方展区,各具特色,主题突出,吸引了无数代表委员。贵州展区的讲解员向驻足观看的代表委员介绍说:“在当地扶持下,苗族妇女的刺绣可以制成首饰、皮包,一个月能有上千元的收入。”

  在新疆展区,身着柯尔克孜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服饰的妇女们和前来观看的代表、委员手牵手跳起了舞蹈,歌声、笑声在这里汇集沸腾了。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乌兰县蒙医医院副院长菊红花观展后说:“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女性在国家的最高政治舞台上参政议政,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全国人大代表、民革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春平告诉记者:“通过展览,我们看到近十年妇女在健康、教育、就业方面的变化非常大。这是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的成果。在祖国发展、建设的各个领域我们都能看到妇女的身影,中国的妇女是英雄的妇女!”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