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下功夫,让妇女儿童受惠” (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6:25  文汇报

   导语:3月9日傍晚,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女代表、全国政协女委员们,结束了一天的会议议程之后,专程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微博),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工作十年成就展,并纷纷来到上海馆内驻足观看。(见习记者 李上涛)

来自安徽的全国人大代表罗平(右二)等在展厅了解贵州民族特色刺绣。 新华社发来自安徽的全国人大代表罗平(右二)等在展厅了解贵州民族特色刺绣。 新华社发

  上海展馆以“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上海特色”的理念,展示了十年来上海妇女儿童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的成果。展览内容包括上海妇女儿童发展新水平、妇女儿童工作新格局、妇女儿童事业新愿景等3个部分。展馆内还有一朵大大的白玉兰,时尚、亮丽、别具一格。

  全国人大代表王恩多说,上海妇女儿童事业整体水平非常高,上海馆的展览从妇女儿童的健康、教育及妇女参政等方面的展示很出色。全国人大代表叶倩表示,观看这个展览很值得,来一次就等于对全国各地的妇女儿童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作为在沪的全国政协女委员,郑珊非常关注妇女儿童的健康发展。在听取讲解员介绍时,她不时地询问上海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与世界发达国家的比较地位,并与同行的其他委员一起边观看边探讨如何提高上海儿童健康水平的具体措施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马杰在仔细观看上海馆的展览之后表示,“越是开放的地方越是包容性强,妇女发展的空间也就越大,妇女工作大有可为。”

  对于“十二五”期间上海建立女子大学的实事,很多代表、委员详细询问,并希望有机会去上海取经。叶倩说,现在上海已经到了发展的更高阶段,不仅对妇女工作,也对妇女群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国政协委员张黎明则对于上海在妇女儿童工作领导机制上的突破赞赏不已。她说,政府、非政府组织一定要在促进办实事、办实业上下功夫,才能让妇女儿童受惠。“一直走在前列的上海妇女儿童工作是在为全国作贡献,上海妇女儿童事业一定会像美丽、高贵的玉兰花一样芬芳永远。”张黎明微笑着说。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