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11月到访中国讲学

2012年11月02日13:40  新浪女性 微博

  曾经有位非常权威的心理学家做过一个实验:他找来一些自觉“非常快乐”的人,然后观察这些人与普通人到底有什么不同。结果发现,他们并不有钱、相貌平平、身材一般,既没有宗教信仰,也没碰到过什么特别的好运,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有恋人或是爱人,有很多朋友,很少一个人待着,因此他们感觉生活积极而快乐,充实而幸福。

马丁-塞利格曼
马丁-塞利格曼

  这个实验让很多人找到了快乐和幸福的密决。然而你知道发起这个实验的心理学家是谁吗?他就是 “积极心理学之父”、前美国心理学会主席马丁-塞利格曼。在他看来幸福包含三个不同的概念,第一是愉快的生活,第二是充实的生活,第三是有意义的生活。2012年11月6日,马丁-塞利格曼将来京“布道”,并借助“天下女人幸福力课程启动仪式”,与媒体人杨澜、著名心理专家海蓝博士一起为大家解读“幸福”真谛、探讨“幸福”课题。

  毋庸置疑,马丁博士在美国乃至全球心理学界地位都相当尊崇,曾以历史上最高票数当选美国心理学会主席,同时也是哈佛大学著名的“幸福导师”泰勒-沙哈尔的导师,此外马丁博士还是国际积极心理学奠基人、世界幸福科学研究的领军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以及心理系Zellerbach讲座教授等。值得称道的是,在此次“天下女人幸福力课程启动仪式”当中,这位“幸福导师”将就“茁壮成长与积极教育”这一课题与大家分享更加独到的见解、智慧和经验。

  “幸福的父母和幸福的家庭才更有可能培育出幸福的孩子。”毫无疑问,在对于“幸福”事业地深耕上,由阳光媒体集团主创的“天下女人幸福力课程”与马丁博士在此达成了共鸣。据悉,该课程包括了“与己”、“与夫”以及“与子”等多角度内容,以“关系、事业、品格、信念”为幸福基石,基于世界最先进的幸福科学理论与实践,结合东方传统文化中身心灵修养的精髓,针对在自我探索、沟通、抗压、职场与家庭的平衡等方面的需求,构建培训课程,从而惠及个人职场、婚恋家庭和科学育儿等多个层面,必将帮助女性自我提升的同时,更加注重修炼其在不同社会角色中焕发智慧和影响力,使其随时随地都能平衡转换、游刃有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