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设计师Jason Wu对话中国设计学生

2012年11月21日10:50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Vogue服饰与美容》在北京银泰中心举办的“Fashion in Vogue120年时装之旅”大型展览的开幕仪式暨《Vogue服饰与美容》七周年、《Vogue》120周年盛大庆典于10月30日成功举行。10月31日下午6点,特地从纽约前来参加了前一晚盛大庆典的知名华裔设计师Jason Wu在《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张宇[微博](Angelica Cheung)来到展览馆,与120多位服装设计院校的学生、刚刚步入设计行业的新人,以及时尚爱好者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分享了他的设计师成长历程、设计风格、以及对成功的理解,并揭开了“Fashion in Vogue 120年时装之旅”展览系列活动的序幕。

Jason Wu回答现场杨提问Jason Wu回答现场杨提问

  “成为服装设计师是我从小的梦想。我从没想过除此以外,我还会从事别的工作,”在张宇女士的主持下,Jason Wu的开场从他23岁正式踏入设计师行业开始。

  Jason Wu毕业于美国纽约的Parsons设计学院。当同学们都忙于寻求在各大奢侈品牌实践机会的时候,他选择创立自己的品牌。“一开始,就我一个人,我的公司就在我家,”Jason Wu笑着说道。虽然创业初始的事无巨细和未知风险都要他一人来应付,但显然这也给了他快速成长的机会。在回想自己得到的第一笔订单时,Jason Wu表示了对《Vogue》的感谢。正是由于《Vogue》美国版资深时装编辑Meredith Melling Burke向主编Anna Wintour推荐Jason 的作品,在创立品牌后没多久,他就得到了来自纽约高级百货Bergdorf Goodman的订单——30件衣服。“当时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订单,如何生产让我头疼不已。而且之前学校教我们做的只是2号尺码的衣服,就是给模特穿的那种,如何做出不同尺码的衣服对我来说是全新的课题。”Jason Wu的率真引来了场内的一阵笑声。

  谈及设计风格,Jason Wu表示不喜欢跟随潮流,女性化是他始终坚持不变的设计理念。“我想做女人想穿的衣服,” Jason Wu解释道。恰巧张宇女士当天身着一条Jason Wu连衣裙。她表示无论从设计还是剪裁和面料,这条裙子都是既好看又实穿,是她衣橱里最常穿的单品之一。

  Jason Wu的成功常常与奥巴马夫人在总统就职舞会上的那袭礼服联系在一起。似乎“幸运”是其一夜成名最佳的注解。讲座中,JasonWu提及了一个小桥段,再次印证了“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礼服完成设计制作后,需要递到另一个城市。为了确保礼服准时无误得到达,Jason Wu并没有选择常用的快递公司,而是买了张机票,亲自带着礼服送到接受人手中。

张宇女士对话Jason Wu张宇女士对话Jason Wu

  当张宇女士说及《Vogue》美国版主编Anna Wintour对刚毕业的时装设计师的建议是先去品牌工作几年积累了一定经验再创业时,Jason Wu说:“也许这是最理想的状态,可是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是会选择从一开始就创立自己的品牌。在创业的过程中,身为一个设计师同时还要做许多不同方面的事情,例如市场营销、财务、物流、销售等等,对各个方面的专业了解最终又都回馈到我对设计的看法,帮助我提高设计水平,这是最宝贵的财富。”

Jason Wu接受媒体访问Jason Wu接受媒体访问

  讲座最后,Jason Wu鼓励在场的设计师,要时刻记得自己的身份是设计出美丽服装的设计师,把本职工作做好是最重要的。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无论在哪里都会收获成功。

  “Fashion in Vogue120年时装之旅”展览于11月1日至11月18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每周六、日都会有时装界特邀嘉宾的现场讲座,敬请期待。

  关于 “Fashion in Vogue 120年时装之旅”展览

  “Fashion in Vogue120年时装之旅”展览位于北京银泰中心,由全球顶尖的Bureau Betak团队设计,展出《Vogue》120年以及《Vogue服饰与美容》七年以来的非常珍贵的200多张图片。 从最早期Georges Lepape和Eduardo Garcia Benito的插画作品,到Cecil Beaton和David Bailey传奇的摄影作品,Mario Testino为明星拍摄的时装大片,以及与《Vogue服饰与美容》长期合作的摄影师如Patrick Demarchelier、Peter Lindbergh、Mario Sorrenti和Inez & Vinoodh的杰作。八套来自Schiaparelli,Louis Vuitton[微博], Prada, Chloé, Giorgio Armani, Gucci[微博], Dolce & Gabbana 和Lanvin的珍贵服饰曾经开启了一个又一个时装新纪元,与《Vogue》的经典图片相辉映,展现了杂志在过去一个世纪中与时尚发展的紧密联系。由时装摄影大师Guy Bourdin、Sarah Moon 和Paolo Roversi创作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时装电影,以及中国顶尖艺术家向京、孔令楠、周依对时装有感而发创作的作品,亦带给来宾对于时装更多样化、更广阔的体验。 同时,本次展览特别展出了备受海内外关注的中国设计师Masha Ma、邱昊参与《Vogue服饰与美容》与在线精品店thecorner.com.cn携手推出的推介中国设计师杰出作品的项目“The Vogue Talents Corner中国创意精品店”所制作的独一无二收藏款,体现了《Vogue服饰与美容》自面世发行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设计师提供更大更新的展示和发展平台的决心和责任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