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健康之友》健康大赏美食篇

2012年11月28日11:05  《健康之友》

  导语:什么才是“营养”?过去我们认为的营养素推荐摄入量建议“范围”变得更宽,适应“良好”身体生长和发育的需要。

  营养素

  

  创新营养科技细分化

  什么才是“营养”?过去我们认为的营养素推荐摄入量建议“范围”变得更宽,适应“良好”身体生长和发育的需要。而且,新的研究表明,营养素不仅有传统认为的“营养”作用,而且有预防疾病功能,加抗自由基、增强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病、保护肝脏、预防皮肤角质化,等等。一系列创新性营养产品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可减少黑色素的红酒素、有抗氧化力的植物精华等。

  健康零食

  

  天然零食好吃又健康

  爱吃零食?不怕,你一样可以有自己的健康选择。天然非加工的零食自然是健康首选,比如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植物化合物,还可以为人体补充水分和糖分,最适合刚上班或者运动后食用。作为今年零食类的赢家之一,奇异果的健康功效尤为突出,它拥有的独特奇异酵素(Actinidin)助你健康全面提升!帮助消化,让肠道更易吸收营养,废物更顺利排出。

  健康饮品

  

  不只是无添加这么简单

  我们甄选了不添加糖、防腐剂和人造色素的饮料,享受美味的同时,身体不必承受更多负担。此外,快乐也是美味饮料带来的重要附加效果,水溶膳食纤维的加入也让入围的果汁产品增加了亮点。在乳制品方面,亚洲人中有乳糖不耐症的比例很高,一些新的科技手段,将普通牛奶的营养进行细化后成为“低乳糖奶品”,也为我们提供了健康解决之道。

  健康食用油

  

  不同人群要选不同油

  食用油的成分和制作工艺受到极大关注,稻米油、核桃油、杏仁油、亚麻油、紫苏油、番茄籽油等多样的油品进入我们的生活。专家指出,不同的人,在油的选择上也应该有所分别,针对不同的人群需求,特别具有健康概念的食用油也获得了本次健康大赏的最终奖项。这次获奖的稻米油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三大健康油种之一,可以有效对抗亚健康。

  口服美容品

  

  天然成分助你跑赢时间

  选择美容饮品,首推含胶原蛋白的饮品。皮肤真皮层75%由胶原蛋白组成。纤维状的胶原蛋白形成网状结构,提供皮肤的张力和弹性。新一代的胶原蛋白改变了以往大分子不易吸收的状况,运用生物酶切技术的低分子胶原蛋白肽,更易为人体所吸收利用。一些萃取天然精华的口服美容品也令人惊喜:天然莓果、葡萄籽精华等成分的加入,帮你对抗氧化,减少或清除自由基。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