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美国加州核桃地中海饮食可以降低患中风风险

2013年03月07日15:29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加州佛尔萨姆(2013年2月25日)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今天在线发表的研究发现,根据西班牙地中海饮食预防研究项目实验表明,比起美国心脏协会建议的低脂饮食,含有坚果,主要含有美国加州核桃的地中海饮食,可以分别将患中风的风险降低49%以及将患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中风或者心血管疾病死亡)的死亡率降低30%。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时间最久的干预实验之一,地中海饮食预防研究项目是西班牙卫生部资助的一项多元化,随机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项目。

  就心脏疾病是导致美国男性和女性的首要死因而论,此项发现具有重大意义。心脏疾病与中风是美国疾病死亡的第一、第三位原因,还会引起其它严重的疾病和伤残,降低生活质量,每年造成数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项目负责人Ramon Estruch博士认为地中海饮食预防研究项目的结果非常重要,因为它们有力的证明了在预防心血管疾病上,含有高植物脂肪的饮食模式明显优于低脂肪饮食。

  合作研究者Emilio Ros博士也坚信美国加州核桃独特的营养成分是地中海饮食预防研究项目提到的健康益处中关键因素,Ros博士说“除了是唯一含有大量α-亚麻酸,植物性的ω-3脂肪酸的坚果,美国加州核桃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以及其它营养素,所以我认为这些成分的协同作用可以对心血管产生保护功效。

  这项研究对7,447个(年龄55-80岁)高风险的心血管疾病患者跟踪了4.8年。随机给这些患者三种饮食:低脂饮食(对比组),补充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地中海饮食(每天50毫升)或者含有30克坚果,主要是含有美国加州核桃的地中海饮食(每天15克美国加州核桃,7.5克扁桃仁以及7.5克榛子)。除了补充坚果的地中海饮食具有健康益处以外,补充初榨橄榄油的地中海饮食也可以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30%。

  心脏病专家James Beckerman医生认为地中海饮食预防研究项目的结果表明了预防性饮食保护心脏方法的重要性,他说“大量的研究发现美国加州核桃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减轻炎症和改善内皮细胞功能。这些新的研究为鼓励人们接纳含有美国加州核桃的地中海饮食提供了更有力的证据。”

  地中海饮食预防研究项目完全是由西班牙马德里的健康研究三所提供的公共基金赞助的,是由CIBEROBN以及RTIC06/0045机构协作网进行的研究。这个项目得到了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以及洛马林达大学以及西班牙EPIC主要研究人员的不断支持和建议。补充的食物也是赞助的,包括特级初榨橄榄油(由Hojiblanca以及PatrimonioComunalOlivarero赞助,西班牙),美国加州核桃(由美国加州核桃协会赞助),扁桃仁(由Borge赞助,西班牙)和榛子(由La Morella Nuts赞助,西班牙)。这些赞助商没有参与研究的设计、数据分析以及数据的报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