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市级机关政务微博已全部上线

2013年09月29日09:38  昆明日报

  日前,昆明市所有政务部门的首批96个官方微博已全部完成认证并正式上线。

  针对近日昆明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昆明市市级党政机关及各部门须在10月1日之前开通政务微博。昨日记者从新浪网云南区政府媒体拓展负责人方澜静处获悉,首批96个市级政务微博已经全部完成认证并已正式上线。方澜静说:“目前昆明市各部门的政务微博已全部完成认证,但是由于这次是集中做的微博认证流程,所以一些细节还在调试当中。例如:昆明市卫生局的微博名称‘@昆明市卫生局’被抢注了,只能先认证为‘@昆明市—卫生局’,认证成功之后再向新浪微博北京总部申请更名。还有一些单位的微博名称和认证说明也在进行细微的调试。10月1日之前,我们会完成昆明所有政务微博的细节调整。”

  对于近期因为“@昆明市—卫生局”的微博名称有新浪认证,但微博名中却有横杆符号,而一个连头像都没有的微博却叫“@昆明市卫生局”而引起网友热议的现象,方澜静解释道:“微博名称被抢注是因为新浪微博对中文名称注册要求名称的唯一性,加之在2009年微博产品才上线时对一些特殊名称没有保护措施,所以会存在一些抢注行为。2012年新浪微博已作出相关修改,凡是带有城市名称的个人微博昵称都不再予以注册。现在这个‘@昆明市卫生局’应该是2012年之前就抢注的,我们会在近期对这个昵称作出修改。”针对网友提议“这个名称加了符号感觉很蹩脚,还不如叫@昆明市卫生局官方微博”,昆明市卫生局的微博负责人表示,一定会把资料准备齐全,配合好正名的工作。记者 杨定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