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白肌肤无重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2:06 《时尚新娘》
让你的肌肤零负担
让你的肌肤零负担

  暑气逼人,却难挡待嫁的满心欢喜,甜蜜好似气温般节节升腾。而此刻的肌肤则面临着“重”过往日的考验,除了闷热难受,油光也大举压上。Cosmo Bride带给夏日准新娘定制无重量美肌计划,让肌肤清爽度夏没负担。


简化保养过程
简化保养过程

  无重量美肌计划之:清爽质地 Fresh ingredient

  推荐新娘:天生油物派

  气温上升一度,肌肤油脂的分泌就会增加10%,所以不难想象一到夏天,脸就会格外地油,毛孔都仿佛被糊住,不能畅快呼吸。而油脂还会毫不留情地夺去肌肤的粉嫩美感,新娘妆化得再精致,一过午后就仿佛融化的冰激淋,在脸上瓦解。选择清爽质地产品,做好水油平衡工作,肌肤也能回复轻松。

  卸妆加倍仔细:

  天生油性肌肤的新娘,卸妆乳的量要用足,每次一元硬币大小,先在手上回温,均匀涂在脸上,轻轻画圈,鼻翼要特别加强,擦拭掉再洗脸。如果涂了两层以上的底妆,则推荐选用清爽型卸妆油,质地轻盈,不会残留油腻感。

  调解

  即效切油:

  控油精华液+清爽保湿乳的组合,可以一整天维持肌肤的清新质感;而晚间则可以把控油精华液换成其他功能如美白、紧致之类诉求的精华,再搭配保湿乳,而不需要特别去控油。因为夜晚油脂量原本就比较少,过度抑制会有反作用。

  防晒也清新:

  为了维持新娘的白皙肤色,防晒算是新娘保养基本功了,可是脸已经够油,再加上防晒难免担心油上加油。高防晒系数的产品有些质地会偏油,容易造成肌肤负担,除了选择SPF50以上的高系数,我们还可以通过选择Spf20-30的防晒来降低油腻感,但是就要更加强补擦。不过其实这一季的防晒品在质地方面又大有长进,更有凝乳质地的防晒新品,既能妥帖保护肌肤,还像吃了yogurt一样清爽。

  清爽系面膜:

  要营养也要呼吸,清爽系面膜是夏日新娘的美肌之道。膏状和添加乳液的不织布面膜都不适合夏季使用,凝胶妆、果冻状和添加精华液的不织布面膜则能补得刚刚好,敷20分钟就ok,防止过久令肌肤闷出痘痘。在敷脸前先擦化妆水把脸沾湿,吸收力会更好。不过婚礼当日化妆前可不推荐凝胶面膜了,因为成分中的胶质很难被肌肤吸收,会在肌肤表面形成薄膜,擦防晒或粉底时会推出小屑屑,十分麻烦。


注意基础护肤
注意基础护肤

  无重量美肌计划之:简约成分 Less is More

  推荐新娘:豌豆公主派

  紫外线、高温、冷气这些美肌杀手的损害很是可观,对于原本就像豌豆公主一样敏感脆弱的新娘而言,入夏没几日,肌肤已是岌岌可危,些微的外界刺激也许就会成为压垮它的最后一根稻草。对于这一派新娘而言,无重量美肌计划要走简约路线,并非刻意精简护肤步骤,而是控制好基础保养品中的成分类别,以及把握好护理的周期频次,根据肌肤的状况加以精密的微调。

  What to use:

  不出错,是新娘保养的首要准则。因此敏感肌肤在这个时节不宜尝试新成分,保养品选择也以单纯为佳,在肤况完全稳定下来之前,选择单纯的“保湿霜”、“保湿乳”吧,而不要选用附加了“净白”、“紧肤”、“焕采”等功效的保养品。肌肤的困扰也许很多,但请谨记,你的肌肤此时肚量有限,所有进一步的诉求,当下只会成为肌肤的负担,维持肌肤稳定状况在婚礼前的时段尤为重要。

  Daily care:

  步骤不需多,做好清洁、舒缓、保湿的基本功课就够。一支清洁力刚好、不破坏天然皮脂膜的洗面乳,一瓶渗透力佳、能带出肌肤柔软度为后续保养加分的化妆水,一罐清爽又滋润的绵密保湿乳,足可以让你安心打点燥热炎夏的脆弱肌肤,而天生敏感肌则最好全套采用无香料、无色素的舒缓抗敏保养品。

  Weekly care:

  去角质的频次要足够谨慎,但是并不需要完全抛弃,因为去除纹理混乱的老废角质,对于提升肌肤保水力与保养品吸收力很有帮助,也才能进而提升肌肤免疫力,还可以维持肤色均匀,预防粉刺堆积。注意一定要在湿润的肌肤表面进行去角质,而两颊的薄弱地带最好避开,已经出现敏感症状的肌肤就要暂时停用。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时尚新娘》7月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