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杨澜访谈录甄子丹采访精彩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7:43 阳光文化

  甄子丹很直接,显然他什么都不怕,他最喜欢的话题就是武术,更具体一点讲就是MMA(综合格斗)。有看过真正MMA比赛的观众都会说它血腥,中国武术所谓的武德在比赛中根本没有些许体现,然而甄子丹不这么认为,他会很严肃的告诉你,“所谓武术的最高境界就是最短的时间把敌人打倒!”丝毫不考虑语言的修饰,如果是在武术界,甄子丹一定会树敌千千万,他的偶像李小龙就是因为写了一篇文章,而被所有的武术保守派视为眼中钉、肉中刺。通过这句话,子丹的身上看到了太多李小龙的影子。

  跟李小龙一样,甄子丹也是有美国、香港两个生活基地,近年来更是添加了加拿大,所以甄子丹是彻头彻尾的国际人,东西方的文化融合体现在他身上就是一种身处世界各地都是“少数民族”的境况,外国人当他是中国人,中国人又会觉得他并不纯粹,而他自己最为推崇的武术技击形式MMA也是一种混合了多种风格的武术“混血”,甄子丹说,他能够带给话语功夫片的贡献正是这种“混血”。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