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之最
- 如诗如梦--裸浴大自然
- 最美的女人可能就是你
- 春季发型秀之梦幻留海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占星短文:天王星对婚姻的影响
天蝎和鱼儿的爱情网事
如何让醉酒的十二星座清醒
十二星座游子之归国率
十二星座面对侮辱的时候
>>更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在妆扮的细部看你的品位(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22:59 美容时尚报

  美容和化妆是女人的专利。女人可以妆扮得个性,有色彩,有品味;或者优雅,或者媚俗,或者随流……浓妆淡抹任你酷,任你靓。不过,女人在梳妆打扮的时候是否注意了,性感和含蓄往往只有一步之差,高品位与媚艳的差别常常在于一些细节的搭配。

  披肩长发和染发 披肩长发优美而性感,不过如果你身材较胖或两颊太宽,留长发则是弄巧成拙,不如干脆剪成俏丽的短发,看起来会既丰盈又充满智慧。影视圈的众多明星
,不少都染了棕褐色的头发,看起来是那么美丽而富有魅力,但她们只有在舞台灯和艳丽服饰配合下才有那么好的效果,一般人如果没有特别的交际,大可不必染发,多多保养自己乌黑秀丽的头发更能体现东方女性的韵味和审美品位。

  浓妆艳抹 浓妆艳抹的确能增添性感魅力,但一般必须是参加晚宴或舞会时才如此盛妆。若是职业女性,上班时应化淡妆。眉毛过分纤细、唇部太“丰厚”、脸部化“酷”妆,虽说有艳丽和俏皮的成分,但在正式场合会被认为是不礼貌或俗气的。如果不是同情人约会,千万别洒太浓烈的香水,只能在腕上和耳垂下方喷些淡型香水,浓厚的香水味不是让人误会就会让人感到没有品味。

  裸露的艺术 说起性感,人们就想到露脐、露肩、露腰背的女人,其实按美学家的说法,“过多的暴露反而降低了令人兴奋的程度。”

  美容和化妆是女人的专利。女人可以妆扮得个性,有色彩,有品味;或者优雅,或者媚俗,或者随流……浓妆淡抹任你酷,任你靓。不过,女人在梳妆打扮的时候是否注意了,性感和含蓄往往只有一步之差,高品位与媚艳的差别常常在于一些细节的搭配。

  其实,你的身体若隐若现更能引起遐思。不信试一试:透明的上衣,搭配胸围式内衣,简单的直裙或长裤,性感而又潇洒。但如果搭配红色的迷你裙,即使去参加舞会,也显得庸俗。体形苗条修长的妇女,穿小背心、迷你裙、跳伞装、贴身长裤都很好看。但是,体态丰腴,凹凸有致的女郎穿来,绝不会更加性感,反而有点卖弄风骚。“女人背后无禁区”,这时对身体窈窕、肌肤白皙而有光泽的女郎而言,如果过于瘦小或肥胖、后背有瑕疵的女士也穿露背装,非但不妥还显俗气。

  穿性感服饰 性感与品位在不同场合涵义是不同的。性感的家居服,在家里穿会很性感,穿着上街则有欠端庄。露脐T恤、网眼薄衣、超短裙等,休闲着装尚可,应聘、谈公务就不妥了。高贵得体的晚礼服或旗袍在晚宴、舞会等场所肯定性感而卓然出众,若穿着去写字楼上班,则有失严肃。裙子和长统袜强调一定的“层次美”,露一截大腿出来,参加舞会,性感十足,若待客访友,则韵味尽失。形象师们认为,性感就是让人看起来舒适高雅。穿得舒适有品位是现代人对衣着打扮的要求。

  服装的搭配 高档的套装,不懂得色彩搭配,也会被认为是廉价的。从头到脚,配合协调,是性感和品位的前提条件,否则,只要有哪一种细节出错,就会大打折扣。一般,灰、褐、蓝、白、黑是适合许多人的基本颜色,学点服装配色学,将受用无穷。

  粉底——脸部透明外衣

  杂志上那些皮肤透明无瑕的模特儿令人羡慕,那大多是优质粉底产生的效果。你应选择与肤色接近的粉底色,若粉底色太白,会有“浮”的感觉。粉底不可涂抹过厚,可用拍打的手法薄薄施上一层,注意发际及颈部,要有自然的过渡,以免产生“面具”似的感觉。另外,应在营养霜完全吸收后再上粉,以保证均匀的效果。

  眉形——脸部晴雨表

  高挑的细眉,很有女性柔媚的韵味,如果是职业女性,你最好的选择应是稍粗而眉峰稍尖的眉形,显得能干而精明。如果你的眉毛比较杂乱或眉梢向下,可用小剪刀修剪出比较清晰的眉形,你会发现你的脸瞬时焕发出晴朗的神采。

  唇彩——脸部主题色彩

  许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经验,因熬夜而苍白憔悴的脸,只需抹上一层口红便可大为改观,显得精神,所以许多女人即使平时不怎么化妆,手提袋里也会有一支口红。粉色、橙色系口红很受欢迎,而各种哑光沉暗的红与紫色以及亮光口红就不太适合办公室的工作气氛了。不用唇线的自然唇妆如今又成为时尚,在办公室里若不用唇线,则应用唇笔细心勾画出圆润清晰的唇形。

  高品位与媚俗之间,只隔一层薄纸,扮出品位和性感,常常只差画龙点睛之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美容派对风行美国(图) (2002/04/29 14:45)
巴黎新春美容流行时尚(图) (2002/04/24 10:52)
破译睡眠与美容的秘诀 (2002/04/19 14:14)
神奇的敷料美容法(图) (2002/04/17 10:54)
懒人自有懒相--懒式美容秘决 (2002/04/17 12:08)
美容有绝招--睡前照镜子(图) (2002/04/12 10:33)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