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之最
- 如诗如梦--裸浴大自然
- 最美的女人可能就是你
- 春季发型秀之梦幻留海
- 沃特福德宝贝美莲尼性感出击(组图)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十二星座游子之归国率
十二星座面对侮辱的时候
巨蟹和天蝎一星期的爱情
占星短文:上升星座与外貌
雨中的十二星座
>>更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慈禧太后的美容养颜秘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21:02 美容时尚报

  “青盐、川椒、旱莲草各2两、白盐4两、枯白矾1两……”,这可不是炒菜用的菜谱,而是清王朝后宫“霸主”慈禧太后的美容养颜秘方之一,此方名为“固齿刷牙散”,是慈禧刷牙、漱口时用的,常用可预防牙病。

  国庆期间,北京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名为“慈禧太后生活艺术展览”的活动继在日本和我国香港展出之后,开始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回展出。此次展览以慈禧太后生活内容为主线,
从化妆、美容、健体等方面对慈禧太后的“个人”生活进行了一次“大曝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推首次对外披露的1 3种故宫宫廷秘方——慈禧美容养颜医方。一位观众兴奋地说:我在经营一家美容院,这些医方对我太有用了。

  慈禧贵为“太后”,凭借其至高无上的显赫地位和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广采流传下来的女性美容养颜健体之妙术,通过宫廷医师的调配熬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宫廷美容养颜秘方。

  在展览现场,虽然许多人都对记者表示,此方法“手续复杂”、“成本极高”、“药方配齐不易”、“耗费时间”,但是许多参观者,尤其是爱美女性、美容院经营者以及注重身体保养的中老年人仍然把这1 3种医方当作“宝贝”,虽然没有桌凳可坐、可伏,他们仍然耐心、认真而执着地抄下了每一剂药方。记者饶有兴趣地与几位不辞辛劳抄写医方的观众交谈了起来。唐先生是趁着国庆放大假的机会赶到博物馆来抄方子的,他爱人是华西医大药学院的教授,对中医美容一直感兴趣,因忙于工作无法脱身,唐先生便义不容辞地当一回“义工”,他表示;“这方子对我爱人的工作很有用。”肖总是一家装饰公司的老板,对健康很在意,抄下了慈禧的两个养生方子——五芝地仙金髓骨和长春益寿丹方。陈小姐是一家美容院的老板,这次采抄方子就是想寻得“真经”,以后好好利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参观展览的许多穿着打扮都很时尚、前卫的年轻人,他们大多是冲着慈禧的1 3种美容秘方来的,但是这些秘方每一种方子都由十几味药组成,其复杂性令他们只能望“方”兴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补肾如何养颜?传统医学“颜”之“源” (2002/03/29 18:09)
古代“养颜”秘笈 (2002/03/29 18:14)
喝水减肥 瘦身养颜 (2002/03/26 17:10)
养颜不可乱用维生素E (2002/03/20 10:53)
日常生活中的除皱养颜术(图) (2002/03/04 10:04)
自制鲜花养颜佳品(图) (2002/03/04 10:18)
女性养颜别忘“鱼鳞” (2002/03/02 13:22)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