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 温情时代的野蛮女友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丽
-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十二星座男人爱的表现
幽默:皇宫里的十二星座
星座迷恋的社会心理学分析
十二星座之爬错楼梯
如烟的往事--远离金牛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染发应注意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01:26 生活时报

  爱美是人的天性,偶尔改变发色,的确会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然而追求时髦、美丽的同时,染发一族更要注意皮肤健康的维护。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染发剂呢?据北京首家只经营染发、护发的专营店——BEYOND颜色护理专业店的染发专家周先生介绍:一般染发剂可分为3类:植物染发剂、半持久性染发剂和持久性染发剂。

  持久性染发剂的最大特点是它可以把头发染成各种色彩,颜色选择面宽,而且能够完全遮盖头发的原色。但持久性染发剂中常含有P-phenylenediamine(PPD),极易造成过敏性接触皮炎。另外由于亚洲人的发色是黑的,在染发前常先要把头发漂白,这种漂白过程需加入过氧化氯和过硫化物,这两种物质也很容易引起过敏性接触皮炎。而且顾客需要定期染发,一般在4—6周就要加染发根部分。

  半持久性染发剂会使头发显出和自然基色深浅一样的颜色或深一些的颜色,但不能淡化头发的颜色,它们通常用增加金色、红色、铜色、酒红色的方法染色。半持久性染发剂最大优点在于增加头发的亮度和光泽,很适合于时髦的创造,但用洗发水洗头4—6次后,颜色就会洗掉。

  植物染发剂是从植物中提取的天然产品,不需要做皮肤测试。它只染表层,不会进入发丝,增加头发的光泽和亮度。但它不能遮盖白发,必须经常使用以保持发色。

  慢性的过敏性接触皮炎,会引起长期的头皮痒,甚至掉发,而急性反应更会引起红肿和流出、渗出液体,除了头皮外,有时甚至连脸和眼皮都会红肿,所以有过因染发剂引起接触性皮肤炎病史的患者,需避免使用。此外,有些研究认为长久接触PPD会造成膀胱癌,但这种理论至今还未被证实,消费者仍然可以安心使用,不过孕妇或者皮肤上有伤口的人,暂时不要接受染发。

  染发注意事项:

  染发前应先检查头皮,若有破伤、疮疖、皮炎者不宜染发。

  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及怀孕、分娩期间均不得染发。

  初染者应做皮肤过敏试验:取少许染发剂涂在手臂内侧或耳后皮肤上,两天内没有水泡或灼痛感等异常反应再染。

  染发时要戴手套,避免皮肤接触染发剂。

  万一滴入眼内或皮肤上,要用清水反复冲洗。

  染后要彻底把头发和头皮洗干净,洗时切忌用力抓挠,以免头皮破损中毒。

  应少染或拉大染发间距,两次染发时间至少间隔一个月。

  如若彩染,应选用自然植物合成的彩染剂。

  染发与烫发、漂白、拉直头发不宜同时进行,以免损伤头发。

  切忌用染发剂染眉毛和睫毛。

  本报记者/沈晓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染发成为上海白领男士标志(图) (2002/05/14/ 00:33)
染发时尚恰到好处(多图) (2002/05/14/ 00:21)
丰盈你有缺陷的头发(图) (2002/05/13/ 21:36)
让你的秀发丝般靓丽(图) (2002/05/13/ 13:26)
如何选购染发剂 (2002/05/13 16:31)
十二星座的染发选择 (2002/04/01 11:24)
染发时尚恰到好处(多图) (2002/03/19 10:53)
染发加烫发,哪一项先进行比较好? (2002/03/11 17:31)
染发两个月后怀孕对胎儿有影响吗? (2002/02/22 19:05)
欧莱雅专业美发殿堂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