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之最
- 如诗如梦--裸浴大自然
- 最美的女人可能就是你
- 春季发型秀之梦幻留海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环球小姐季军卓灵星座分析(图)
一个天秤女人的情感独白
如何与十二星座谈情说爱
十二星座对游戏的看法
射手和金牛的纠葛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今夏,别和太阳套近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3日08:14 《GOOD好主妇》

  都说今年的太阳不一般,我们黄种人的皮肤更是一晒就黑,今夏,抗“日”对于女性显得尤其重要。

  必须防止黑色素:夏日美白,就是懂得保护皮肤的肌能,所谓的保护,主要应该防止黑色素的形成。黑色素对脸部的威胁来自一种叫做黑小体的物质,黄种人皮肤中黑小体的含量本来就比白种人多,皮肤内又不含如白种人那种可以分解黑小体的物质,所以,只要在阳光下晒一个小时,皮肤马上就会发红变黑。不像白种人,即便连续晒上几天,想要的黑色都没有。明白这个道理,你要尽可能躲避阳光,哪怕是几分钟的太阳也晒不得。

  必须使用防晒霜:这可以谓之是夏日出门的第一件事。我们在任何品牌的防晒霜上都可以看到“SPF”,这几个字母表示的是防晒霜的系数,分为:8、15、20、40等。

  使用防晒霜,切记并不是系数越高越好,而是够用就好。一般SPF8左右的防晒霜可以作为日常通用,外出前30分钟充分涂抹,防晒能力可以抵挡晒黑晒伤。SPF15~20的防晒用品理论上说可以抵挡93%的紫外线,但擦到脸上会稍感油腻,适合外出郊游时使用。

  另外,像今年最流行的说法,UVA和UVB也要分清楚,所以,还得注意SPF之外的紫外线A指数哦,薇姿的BI-WHITE系列就把这两种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阐述地很清楚了。

  出门必须撑伞:对于许多女性来说,撑伞遮阳还没有成为夏日出门的必要程序,这是非常有害的。不要以为,擦了防晒霜,就具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保险性。烈日炎炎下,只要一流汗,两、三个小时后,防晒霜就会变淡。在东北地区,夏日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已经对皮肤有很大的伤害作用。从早到晚、在外奔波的职业女性,随身带一把伞,随时随地撑起来,既可延长防晒霜的有效功能,又可以深层地保护皮肤。自信地撑伞,千万不要怕别人把你当怪物看,保护好皮肤,这有关你的个人魅力。

  撑伞也是有讲究的,一般人以为花伞,有抗紫外线功能,越薄、越轻巧越好,其实,这样的伞遮避阳光能力差。最好选择那种面料比较厚,伞面上最好加有一层隔离涂料的,防晒功能才能让人放心。

  必须每日护肤:因为夏季爱流汗,许多女性就不再护肤,每天脸上什么都不擦,也许经过这样一个没有任何护肤的夏季,你的皱纹就会乘虚而入。恰到好处地使用护肤用品,不仅能保护皮肤的白皙,还会阻止产生黑色素。不用护肤品,或使用劣质护肤品,时间一长,脸部会出现局部大块黑斑。所以每天的皮肤功课还是不能省略。

  从护肤角度讲,含有熊果、青瓜、柠檬类物质的护肤品就有抑制黑色素的作用,可以用来预防黑色素;含有针叶樱桃、苦橙皮等抗氧化物质的护肤品,可以用来改善皮肤。

  必须吃营养素:一到夏日,人最容易没有食欲,一日三餐青菜萝卜,吃得简单、缺少脂肪,缺乏营养素。由此带来脸色的无光泽、粗糙。这时用任何护肤品也没用。但是天气那么热,靠吃进大量食物来补充营养也不实际,预先买上一些营养素,在炎热来临之前每日吃上几片,轻轻松松补进营养。

  保护皮肤小处方

  30岁以上的女人,一定要涂眼霜。有的女性说,涂眼霜后,下眼袋爱长油脂粒,这是因为眼霜用量过大。用眼霜,一是要少量,二是要找准位置。用无名指粘一点眼霜,在眼角处开始,由外向内,由上眼皮循环过眼角涂抹到下眼袋,正好围着眼睛转一圈。

  一般来讲,皮肤更新代谢周期为28天,如果脸上阶段性出现黑斑,比如妊娠期、野外工作数日,最好的办法,不是化学疗法,而是使用有针对性的护肤品在代谢周期内,自然去斑。时间一长,去斑就比较难。

  文/何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当红女星美白私房话(多图) (2002/05/16/ 23:02)
好滋味柠檬 (2002/05/16/ 20:25)
精灵小黄瓜 (2002/05/16/ 19:56)
沙漠肌肤的美白之泉(图) (2002/05/16/ 19:47)
夏季防晒小秘籍 (2002/05/21 11:09)
中国弱势群体春夏防晒强势方案(图) (2002/05/13 13:03)
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防晒霜? (2002/04/25 10:26)
欧莱雅--清盈防晒粉底霜(图) (2002/04/19 18:02)
正是防晒护肤进行时(图) (2002/04/19 18:50)
夏日美白企划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