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之最
- 如诗如梦--裸浴大自然
- 最美的女人可能就是你
- 春季发型秀之梦幻留海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十二星座玩《反恐精英》之花絮
一个处女座女孩眼中的谢霆锋
原创:长不大的双子
千万别和十二星座斗
天蝎和双子来去匆匆的爱情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李霞:成熟不是“秀”(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08:27 《GOOD好主妇》

  想到李霞,脑子里总是浮现出她在MTV里、《娱乐现场》中、CCTV之类音乐颁奖晚会上那个神采飞扬伶牙俐齿亭亭玉立的率真玉女模样……娱乐圈无人不晓。几乎没有人不羡慕李霞能够不断有机会与红极一时的顶级明星面对面,但一小小女子能够在大牌明星前从容笑对所付出的心血和积酿的实力,却并非无人不晓。作为一个曾上过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主持人来说,她在事业上算是出色了,不过,这样一个看起来还有点嫩生生的小女人、时尚玉女,会有些什么故事和韵味呢?去年底,李霞应本刊之邀,主持了“新好主妇偶像揭晓暨《好主妇》周年庆典”,惊讶的不是她把握现场的自如而是她时尔抖搂的生活感悟之精辟,被现场评为“最有潜质的未来好主妇”,她的表现让人相信:成熟不可貌相。

  谦和是我欣赏的人格魅力

  最近,李霞开始写书,写一些经历过的“蹉跎”一些自己的生活感悟,还有网络小说。还连续拍了些成熟女人造型的片子,甚至模仿《古墓丽影》里的女冒险家劳拉和《红磨坊》里的红舞女萨汀的造型,摆脱了以往的一味清纯,一时间引起人们议论纷纷。尽管现在的节目仍要求李霞做青春可爱状,但没有人能一辈子做玉女。

  李霞说成熟是一个过程,转型更是顺其自然,不是可以“秀”出来的,自己绝对不会急于求成,而会珍惜每一次的积累。“做娱乐节目的时候,朋友们问我,你整天采访名人就不烦吗?但我觉得这是一种难得的积累,成功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亮点,需要你悉心观察和品味,学会总结,自己有了足够的内涵,就不会在任何人面前犯怵。而且,主持人不同于演员,没有角色让你发挥,向人们展现的只有自己,所以,我觉得一个好的主持人最需要的是人格魅力。”

  “我采访名人,感触最深的是港台艺人的敬业和谦虚。在采访谭咏麟的时候,我没有地方换衣服,谭咏麟就让出他的房间,还主动帮我整理,问摄像这样可不可以?谦虚得就像个跟班。还有一次采访周华健,连续三次话筒断电,当时我非常沮丧,但是他却反过来安慰我说,我们先随便聊聊,让气氛放松一点。他们的这种人格魅力让我很感动。

  我觉得即使作为公众人物,也没必要把自己摆在什么显要位置上。我在做事情的时候,首先就要把自己放下,这样才不会有压力,能真正把事情做好。真正有才学有魅力的人,一定是个谦和的人。”

  要说李霞的谦和,估计不会有什么人有异议。其实,她不仅谦和还很会自嘲。在新浪做客访谈时,她就公开过自己的“糗事”:和羽泉做完活动后,歌迷拥堵在门口,羽泉他们从后门先走了,然后李霞和助手也准备出去,门口阿姨说人一定很多,工作人员还特别英勇地说,没关系,我保护她出去。助手拉住李霞准备冲出去,一推门发现门口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两个民工,问门口的东西还搬不搬。李霞说,人家根本不知道我是谁,我就灰溜溜地走了。

  作为一个已然出了名的主持人,这样的自嘲也真是需要些勇气的,就像崔永元的“不过如此”,成熟了的人才会拥有这样的胸怀和底气。“不把自己当回事”的谦虚,是李霞很珍惜的品质,也许就是她的这种亲和力,让她在浮华的娱乐圈能够越来越有人气,就像她的美,不夺目但耐看。

  受琼瑶“毒害”最深的一个

  在描述自己的浪漫情结时,李霞用的是“无可救药”。其实,李霞所处的娱乐圈,是个公认充满功利、复杂的人际关系、很现实的地方,在这种地方呆久了,

  “浪漫”应该是一种奢侈品了。

  “对别人也许是,但我有自己的世界。有人说这个圈子的复杂会让人疲于应付,但是我的原则就是很单纯地对人。从小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自由职业的作家,遍游撒哈拉、非洲食人部落,甚至是世界的每个角落,呼吸完全不同的空气。也有人说我的想法太过浪漫,不过我就是这么个人,所有有关浪漫的的东西,都无一例外地会感动我。”

  李霞一再称自己是琼瑶时代受“毒害”最深的一个,浓浓的浪漫情结留在生命里的每个细胞。在上学的时候,整天沉浸在“细数窗前落叶”的亦真亦幻甚至有点感伤的世界里,导致与早恋无缘,也在同学之中留下了“林妹妹”的凄美印象。

  “但是正因为我有这样浪漫的幻想,我才觉得生活很美好。在很多不顺利的时候,我都会想,还有这么多美丽的希望等着我实现,我有什么理由不乐观起来呢?”

  “如果说我工作方面还有足够的理智,那么在感情上我就是十足的浪漫主义者了。我一直想象着自己应该有一段完美的恋情,如果没有,我宁愿死等。”

  总以为有着浪漫情结的人很容易在现实生活中碰壁,更容易灰心,没想到李霞的浪漫竟然帮助她拥有了乐观的个性,早早悟透人生。

  坚强只有在夜里才会瓦解。

  别看李霞无论出现在哪儿都是一副谦和有礼笑意盈盈的样子,其实她从小也是娇生惯养出来的。在新疆的家里,父母的宠爱,哥哥姐姐的爱护把她娇惯得像个公主。

  “那时侯才是典型的胸无城府,只要心里有点事就会像祥林嫂一样跟所有人说个遍,生怕别人不知道。很多时候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现在想想,自己只身闯北京,虽然吃了不少苦,但一个很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换位思考,站在不同的角度,幼稚的想法就改变了。”

  很难想象一个新疆的“公主”到北京来能吃什么苦,李霞苦笑说,自己也曾经有过在倾盆大雨的夜晚拎着包无家可归的经历,像每个在北京漂的人一样,出外闯荡的经历总会有眼泪有辛酸。

  “我绝不会像父母诉苦。”李霞神色坚决。“我是个很要强的人,当初来北京是我自己的选择,父母并不十分同意。既然是自己认定的,就要自己负责。最苦的时候我给父母打电话都会跟他们说‘我很好,工作很顺利,住得也习惯’,好让他们放心。现在,已经习惯了所有的事情自己扛。如果真的扛不住,那就一定是出大事了。”

  李霞说,主持人这个职业也要求你不能不坚强。“我的节目都是给年轻人看的音乐节目,所以我的造型和风格都需要很轻快,很娱乐。无论你碰上什么烦心事只要上镜都必须要快快乐乐的,即使在失恋的时候,我也一样得笑容满面。”

  在同是娱乐节目主持人的何炯的书里写道:每次看到李霞瘦瘦的拖着大包来去匆匆的身影都会有些心疼。永远都是刚从一个现场下来,录完节目又匆匆赶去另一个现场……女人应该有更多的理由去享受快乐,而像李霞这样美丽又善良的好女人,又应该有多少幸福才能相配呢?……

  “自己的坚强只有在夜里才会瓦解。”说到这,李霞有点黯然,“有时候,录完节目都凌晨2、3点钟了,坐在回家的出租车里,车里放着忧伤的音乐,那时的感觉才是难以形容,简直要崩溃。那种孤独,让人难以忍受。”

  很理解李霞的感觉。很多人坐出租车回家,但方向是不同的。有的人下了车,会有个温暖的家迎候,而李霞回到家除了孤独还是孤独。

  “那么,”我提了个通俗之极的建议,“找个伴吧。”

  爱情在“细节”不在“情节”

  对于找男朋友的标准,李霞只轻吐两个字:专一。

  “需要他对我百分百的专情。因为我这个人在生活工作这些方面看上去很独立,但在感情上却非常敏感,特别需要照顾,甚至有些幼稚。所以,我会很依赖我爱的人,希望能和他总在一起,不要分开。只要他不在我面前,就会觉得没有方向,觉得恐惧。”

  没办法,女人的爱就是这么单纯固执。“但是,我始终觉得女人在感情上简单一点没什么不好,”李霞说“把感情想得很复杂那才可怕,感情本来就是很纯粹的,如果说我的简单就是幼稚,那我宁愿坚持着我的幼稚。”

  “看来,你是需要一个成熟的,能引导你的爱人?”“没错。”李霞的标准看起来不算高,但是仔细想想,却也十分不易。

  作为一个标准的浪漫主义者,李霞是不是特别期待着自己的爱人能给她制造出无数浪漫情节呢?“不。我的浪漫很踏实。我认为真正的爱情在于细节而不在于情节。”年轻的李霞沉吟着,眼睛里并不朦胧,很明显,她是个清楚自己要什么的女性。

  “我很看重生活的细节。我以前的男朋友对就我非常细心。我的生活没有规律,就得了胃病。为此他到处找药,找中医,连每天用热水泡脚能暖胃都是他教我的。我觉得在这些生活细节上才能真正体现一个人的感情,而情节却是可以设计的,是属于故事里的。”说李霞浪漫,她还真不是浪漫得一塌糊涂,一个成熟的女人,是能分清真实和虚幻的。

  “那么好的男朋友,为什么会分开呢?”

  李霞笑了笑,“还是缘分吧。我也可惜没有留住这段感情,但是缘分这东西谁能说得清呢?”

  说到对未来婚姻家庭的期待,李霞笑着描述的依然是细节:“我希望卧室和洗手间能特别好,因为我在这两个地方呆的时间最多。”“能有个好老公,有个可爱的孩子,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过一过小女人的生活,挺好的。”李霞对被评为“最有潜质的未来好主妇”很得意。“我很会收拾房间,在新疆时我会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整理得干干净净。不过,就是家里人受点罪,我不许他们随便乱坐,乱动,怕他们破坏我的劳动成果。”说完,李霞自己也笑了起来。

  何炯在书里劝李霞放慢一些脚步,抬头看看满天美丽的彩霞。我想,李霞的潜台词是,我何尝不想看,不过是更需要一个陪在身边一起看彩霞的人罢了。年轻的李霞有足够的胸怀,十足的浪漫和成熟的心态,也许,就离幸福不远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明星风采:李霞 (2002/05/08 16:27)
李霞拒谈“峰霞恋”:我和李玮锋喜欢低调不喜欢炒作 (2002/04/23 16:13)
“峰霞恋”没影的事! 李霞:我更欣赏孙继海祁宏 (2002/04/09 18:15)
图文:音乐风云榜争奇斗艳(8)--李霞衣服别致大胆 (2002/03/26 18:00)
李霞、林海评论“音乐主持人” (2002/03/15 16:40)
图文:MTV主持人李霞、王晓涛作客新浪--李霞 (2002/03/12 15:48)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