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之最
- 如诗如梦--裸浴大自然
- 最美的女人可能就是你
- 春季发型秀之梦幻留海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环球小姐季军卓灵星座分析(图)
一个天秤女人的情感独白
如何与十二星座谈情说爱
十二星座对游戏的看法
射手和金牛的纠葛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陈鲁豫 特立独行时尚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08:33 《GOOD好主妇》

  “时尚不等于时髦,时尚是一种生活状态,一种气质。时尚的人从整体上看,应该富有朝气和生机,对社会充满了好奇,有宽广的世界观。时尚是一种深层次的与时俱进,可能会引领潮流,但不是短暂的,盲目的跟风。”陈鲁豫对时尚的理解充满创意和个性。

  陈鲁豫,来自北京,199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外语系国际新闻专业,曾赴美留学。尚未从学校毕业,即被中央电视台选中担当《艺苑风景线》的主持人。1996年加盟凤凰卫视后,主持《音乐无限》、《音乐发烧友》和《神州博览》节目,其中《音乐无限》节目在亚洲地区极受欢迎。1997年,陈鲁豫参与了多项大型节目的主持工作,其中包括举世瞩目的《香港回归世纪报道--60小时播不停》和《戴安娜王妃葬礼》现场直播等。从1998年4月起,陈鲁豫担任新创资讯节目《凤凰早班车》主持人,以“说新闻”而不是“读新闻”的主持风格,在温和与轻松的气氛中,娓娓到来当日世界最新消息和财经资讯。

  关注人是陈鲁豫多年来一直盼着做的事儿。陈鲁豫说:“没有以前就没有现在,干了那么多年的新闻,奠定了我在这个行业中的位置,增添了自信,积累了知识,提高了我的敏感度。这些都是我做这个栏目的基础,使我在与人交往中处于一个平等的位置。”

  前一段时间,在璩美凤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她又作了璩美凤的专访,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向观众展示名人光鲜艺术生涯背后的故事是许多栏目的目的,陈鲁豫并不想走入俗套。她告诉记者,“说故事的人不一定是名人,原则上是一个曾经大起大落、身上有故事的人,重要的是他的故事能给人以启迪。我知道,要别人说出自己内心的故事,要靠主持人的功力,这是对我最大的挑战。”

  在决定采访璩美凤之前,她征求了身边很多人的意见,90%的人都表示反对,有一些人表达得简单直接:你采访她干什么呀。还有一些人则非常替她担心,他们说如果在采访过程中说得过重的话,那些同情璩美凤的人会认为她太严厉而责备她;而说得太轻的话,又有人会说她完全不顾忌公众的感觉,甚至有违社会的道德标准而有伤风化。但想来想去,陈鲁豫决定还是去采访璩美凤,毕竟最近一段时间她受众人的关注度太大了--从台湾到香港,到祖国大陆,甚至新加坡、东南亚乃至全球。

  这次采访过程中,陈鲁豫不去揭伤疤,所有的话语都非常人性,但也把价值观很明显的展出来。这就是功底了。两个年轻的女人谈着不年轻的事情,驾轻就熟。

  “这就是我的本色,我始终以不变应万变。”

  陈鲁豫不张扬,但你能感受到她的独立与自信,陈鲁豫很青春,但你能感觉到青春背后的深刻与悟性。十年不变的头发,时时朝朝变化的话题,这个女子,不简单。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凤凰卫视当家花旦陈鲁豫:我只是比较清高(附图) (2002/04/17 15:32)
陈鲁豫再度折桂 中国电视节目榜消息提前曝光 (2002/03/19 10:32)
新年新打算 冯小刚李亚鹏陈鲁豫等大腕们的马年梦 (2002/01/09 10:06)
陈鲁豫担纲主持 新档智力问答节目登陆中国 (2001/12/28 13:48)
采访主持人陈鲁豫:永远走在回家的路上 (2001/08/21 07:07)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