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选美之乐与怒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之最
- 如诗如梦--裸浴大自然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占星合盘分析总论
专一的双子只爱狮子
占星相位含义解释(补充)
我的巨蟹情怀
环球小姐季军卓灵星座分析(图)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淡扫娥眉 无色也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00:11 《GOOD好主妇》

  由浓妆艳抹到清新淡雅,由精雕细琢到随意自然,由繁复到简约……前卫、出位、另类,固然代表着一种潮流与时尚。然而,清新、自然、毫不矫饰,同样也预示着一种潮流与趋势。无色化妆术,还美人本色,更胜一筹。

  无色妆容的特点是:粉底薄而柔和。在进行必要的洁肤护肤后,选择最接近肤色的粉底,化妆时先用化妆水将化妆棉蘸到八成湿,再把粉底液直接倒在化妆棉上,均匀地推开粉底,淡淡地敷在脸上,便能塑造成轻薄如烟的感觉,使面容焕发出生机勃勃的健康色泽。

  上好底妆,跟着就是修饰眉毛。很简单,淡淡扫过就可以了。眉毛较浓的女性,只要保持满意的眉型即可;眉毛稀少的,也不必将眉扫得太浓,按照原有的眉形略加修整,再淡淡描画,不要过分刻意修饰。如果怕自己的手法不过硬,也可以用眉粉轻扑。这是化妆师们很流行的用法。

  眼部是重点,必须要强调出眼影和眼线。眼部化妆可以很少甚或不画眼线,用眼影淡淡地扫过眼皮。如果脸色很好且眼睛明亮,那就干脆不要涂眼影,反而会显得清纯可爱。低垂双眸,用黑色眼线笔从外眼角向内眼角细细勾画出上眼线,下眼线可以淡淡地来一道,也可以省略。在眼睑到眉毛间搽上浅色系眼影,然后在内侧眼角画出少许闪光的阴影加以突出。涂少许棕色睫毛油,让人时刻觉得你是个闪光点。

  唇膏要与面部整体化妆色彩协调,为无色妆画完完美一笔。首先用湿润的热毛巾捂住唇部三分钟,再轻轻把唇部的翘皮磨掉,然后用最接近自然唇色的唇线笔来描,用同样接近自己唇色的唇膏把双唇填好,再用一些粉底点在下唇中央部分,用手指抹匀,涂一层无色唇彩。

  化无色妆时要尽量避免粗的线条和不自然的颜色,同时还要牢记依据自己本来的面部轮廓来上妆。多利用爽肤水,如果你的皮肤条件允许的话,甚至可以把粉底和爽肤水合起来,薄薄地涂在脸上,使你的肌肤清新柔和。

  若有若无的妆容、清清淡淡的“无妆”时尚,能够充分地展露出肌肤的自然质感。比起浓妆艳抹,干净更是一种境界。推崇清淡自然无色妆的化妆师认为,这种妆容有生气、漂亮、不复杂,令女性更加优雅。不仅如此,此法的奥妙更在于:与各类化妆手法相比,它能使你以最自然健康的美丽面孔出现,毕竟,显得真实,才是臻于极致的化妆技巧。于是爱美的女性就这样简单地被“无妆”征服了。

责任编辑:Nini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时尚妆容:2002凉鞋选购指南 (2002/05/13 10:21)
2002年时尚妆容步入高调彩妆时代(图) (2002/05/08 12:10)
国际T型台最新妆容荟萃(组图) (2002/03/11 10:20)
什么妆容最衬你的性格?(多图) (2002/03/07 10:55)
妆容、服饰的配搭 (2001/12/25 16:09)
妆容与光线相适应 (2001/12/25 16:25)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