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选美之乐与怒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之最
- 如诗如梦--裸浴大自然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十二星座的考前准备
爱一个人没有理由
网友原创:等待天秤的双子
12星座如何对付《红楼梦》
占星合盘分析总论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就做一个偷香窃玉的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09:49 《GOOD好主妇》

  去年8月的时候,北京的朋友给我电话:“在忙些什么?”

  我于叶色斑斓的林荫道袖手听彩鸟啁啾:“旅行,看碟,逛街,泡吧,跳舞,看书,晒太阳,吹风,有时也写字。”

  朋友叫起来:“啊那么糜烂--我好羡慕你!”

  去年10月的时候,我与朋友在国贸星巴克举杯同庆:“为画眉不再糜烂不再遭人羡慕干杯。”

  策划、讨论、拍片、写稿、约稿、排版……熟识又陌生的一切再次迤俪展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种事业,而不是工作。

  可是,从SOHO派到OL族……就好像要一只金鱼立马变成蚂蚱,我很为难。比如早起,打车上班十余次后,发现不可这样惯自己,遂订下校好闹表--闹表响后狂洒珍珠明目液--睁眼后立即冲向浴室三步曲,--冲个热水澡后总该清醒了吧?然而更为难的是,干燥的纯北方气候,密不透风的繁忙,一波接一波的挑战,扎扎实实的压力……曾经说过:“不好看了,就去死。”我可不想死。

  换了保湿性能更好的护肤套装,买了一罐上好蜂蜜,水果、蔬菜和酸奶,复合维他命丸,周末例行的靓汤……对得起自己的话,就会比较快乐。秋凉一点的时候去买靴子,平实的黑,没踝,靴帮上可爱的皱褶是今年的流行元素,觉得那很像我们的日子,细水长流而涟漪妩媚。筹划着再冷一点就去买一双长的,齐甚至过膝,要含蓄而暗含佻达的米白--但是一对天真的酒红小羊皮中靴要不要呢?我决定看届时成就和心情:做得太好或太不好都要--反正结末不是前者就是后者。

  之后果决地买下一袭我房租三倍的马丹奴皮衣,贴身短款,纯粉红色,领袖是美丽的粉红、黑渐变色圈圈羊毛,娇柔得不胜触摸。我说我要穿着它,和米白的羊毛裙子,在一个华灯初上的夜晚,与我的爱人去喝一点红酒。朋友在一旁啧啧,太奢侈了吧?可是我倒觉得,这一点钱与那样终生难忘夜晚相比,真是不算什么。而且我很喜欢,接下来自己算着信用卡应补钱数而拼命写稿的样子。

  为一个时尚选题去新东方广场为摄影模特儿选新装。真喜欢这份工呵!在Jessica店,看中一款黑色薄纱连缀的大颗珍珠项链,仿真黑珍珠白珍珠披披散散慵慵懒懒洒了一颈一肩,很适合我们要求的派对风。认认真真记在簿子上:品牌,价位,店址……忽然发现,它亦很适合我的粉红皮衣:进得门来,脱下皮衣,就有这样一串晶莹纷纷扬扬溅将出来……于是就买单了。握着藏它的缀珠黑丝绒袋子走出去,恍惚微笑一路追随,工作干劲愈加高涨。

  睡前的时候就着床头的小灯读一点书,当然。然后,我就睡着了。

  清晨照镜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个贼--偷香窃玉的贼,每日鬼鬼祟祟,以妄图在上帝手缝间劫取些许美丽尘滓而乐--成是我功,败则天意,横竖都快乐。

  文/画眉    图/丹瀛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偷香窃玉官照当--日本政治家中流行“婚外情” (2002/05/27 04:01)
小资生活物语:邂逅的爱情,一场游戏一场梦 (2002/05/17 14:43)
小资生活方式:以红酒的名义享受自由的姿态 (2002/05/17 14:55)
小资生活物语:衣-食-言论-爱情故事 (2002/04/22 15:21)
小资生活物语:“下半身”时代的才女尹丽川 (2002/04/01 11:30)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