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之最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从军行》--12星座幽默版
非典型射手座的忧伤网事
十二星座的考前准备
爱一个人没有理由
网友原创:等待天秤的双子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巩俐(Gong Li)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20:17 欧莱雅网站
         

  浓郁的东方气质,与生俱来的表演天赋,巩俐因此闻名遐迩。1996年,她成为了巴黎欧莱雅在亚洲的形象代言人。

  巩俐出生于中国山东省。当她还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时,便有幸被张艺谋导演挑中,担任电影《红高粱》的女主角。该片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金熊奖”,巩俐也从此一夜成名。随后,巩俐在张艺谋的多部影片中饰演了各种各样的角色,从村妇、交际花、小妾到歌女,并以在《活着》、《秋菊打官司》、《霸王别姬》等影片中的出色表演,多次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大奖,,并获得了联合国艺术和平奖。

  这位威尼斯影后紧接着在1996年登上TIME时代,成为时尚杂志的封面人物,而后又成为第一位担任坎城影展的中国评委。她的美丽身影在国际上掀起一阵东方文化艺术的热潮。

巩俐的每一部电影都引起广泛关注。在世人眼中,巩俐是自主命运的中国现代女性的代表。今天,带着浓郁的东方气质的她担任了卓韵霜染发产品以及花蕊护肤产品的形象代言人,与亚洲女性共同分享巴黎欧莱雅产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米拉-卓渥奇(Milla Jovovich) (2002/06/06/ 20:12)
维吉尼-丽多茵(Virginie Ledoyen) (2002/06/06/ 20:02)
莱狄提雅-卡斯塔(Laetitia Casta) (2002/06/06/ 19:58)
李嘉欣(Michelle Reis) (2002/06/06/ 19:46)
巩俐谈“中哥之战”:我们永不放弃(附图) (2002/06/05 16:11)
夏梦:为巩俐和皮尔斯·布鲁斯南圆梦(图) (2002/06/03 14:01)
孙周对戏不满意 巩俐梁家辉孙红雷北京紧急补拍 (2002/05/28 09:09)
布鲁斯南与巩俐合拍浪漫广告 首次合作激情四溅(图) (2002/05/27 17:26)
巩俐将出演香港导演王家卫最新爱情片(附图) (2002/05/22 11:37)
巩俐将主演谢晋导演的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2002/05/21 18:24)
图文:中国影星巩俐出席戛纳电影节 向欢呼影迷挥手 (2002/05/17 14:25)
图文:巩俐亮相戛纳电影节 回眸一笑顾盼生姿 (2002/05/17 14:40)
戛纳上的欧莱雅美女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