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之最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十二星座的考前准备
爱一个人没有理由
网友原创:等待天秤的双子
12星座如何对付《红楼梦》
占星合盘分析总论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请勿乱丢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23:08 新华网

  美国环保研究机构INFORM日前发表报告说,废弃的手机和其他无线通信设备越来越多,如果入土掩埋或送入焚烧炉,必将对环境造成污染,重新设计产品和回收利用才是可行的解决途径。

  据这个机构提供的数据,美国的手机用户已从1985年的34万增加到去年的1.28亿,而手机一般18个月就更新换代一次。从2005年起,美国每年将有1.3亿部手机遭废弃,即每年产生6.5万吨“无线废物”。

  手机和附件的原材料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如砷、镉、铅和阻热化学物。其他无线通信设备如个人数字助理、传呼机、掌上电脑和MP3音乐播放器的材料与手机相似,废弃时也同样对环境构成危害。

  报告说,手机材料中包含多种持久性和生物累积性有毒物质(PBT),可致癌和导致神经、发育方面的疾病,对儿童危害尤甚。现在欧洲和日本已经或计划在电子产品中消除包含这种物质的材料,但许多美国厂家和主要行业组织仍在为阻止禁用这些材料积极游说。

  这个研究机构建议厂商回收废弃手机,并利用物质刺激鼓励使用者退回淘汰产品。

  文/吴月辉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今天喝空气去 (2002/06/06/ 23:03)
垃圾电影院 (2002/06/06/ 22:58)
垃圾当门票 (2002/06/06/ 22:55)
垃圾消音墙 (2002/06/06/ 22:52)
废弃手机无声污染 (2002/05/20 10:43)
处理不当可能致癌 “废弃手机”带来健康问题 (2002/05/13 07:48)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