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如何建立和使用合盘
这样的爱情,是争取还是放弃
十二星座爱美一族
网友原创:倾斜的天秤
金星与其它行星之间的相位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黑了可怎么好?(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10:02 《GOOD好主妇》

  昨天我们讲了关于混合型皮肤的护理,今天就混合型皮肤会发生的问题给个解答,这可是好几个网友想问的问题。

  Q:我怎么去除脸上的黑头?

  A:要去黑头,首先要了解一下黑头的由来。毛孔是肌肤基本的通道,可分为两类,一种是汗腺,另一类是小囊,都会分泌油脂。当油脂、烟尘、化妆或污染物堆积而堵塞毛孔,便会形成明显的黑头。堵塞毛孔通常会发生于鼻周围,这里的每立方厘米油脂腺比面及身体其它部位要多,当通道仍处于闭塞状态,内在的蜡质皮脂便会受感染,形成白头(也是常见的小脓包)。

  去黑头步骤:

  1、用适中PH值的清洁乳液清洁颜面,按摩1-2分钟后彻底洗净。

  2、蒸气蒸面约35分钟,待毛孔扩张后黑头容易去除。如果家中没有蒸面机,可以盛一盆滚水,面与水之间距离20-25cm,效果也不错。

  3、用深层去死皮素去除角质。

  4、用黑头软化乳敷于黑头处10-15分钟,洗净。

  5、用黑头溶化水溶化油脂阻塞,帮助软化及溶化多余脂肪,将此溶化水倒在棉片上,然后贴在鼻子或下巴处10-15分钟后用水洗净,必须多用水轻轻洗净。

  6、涂上双氧水或是有镇静作用的收缩水。记住勿用酒精收缩毛孔。

  7、涂上紧肤乳霜。

  这是温和的去黑头方法。还有一些比较有效的方法:

  1、鼻膜鼻贴鼻膜使用法

  Step1清洗好皮肤后,在鼻上涂上一层约2mm厚的鼻膜液;

  Step2待15分钟干透后,由下至上一气呵成拉起鼻膜,再拍上镇静收缩水及紧肤霜。

  鼻贴使用法

  Step1用水先将鼻子弄湿,然后将鼻贴贴上;

  Step2待干后由下至上撕起,黑头即会随着被扯出,再拍上镇静收缩水及紧肤霜。

  鼻膜鼻贴注意:

  1)、所有撕脱式的鼻膜、鼻贴毕竟比较刺激皮肤,皮肤薄、敏感性皮肤都不宜使用。此外如果有伤口或严重暗疮,亦不应在这位置或附近使用此类产品,否则容易弄破暗疮或令伤口发炎。

  2)、想鼻贴鼻膜有满意效果,必须由下至上拉,左至右、上至下都不会有效果。

  2、磨砂

  磨砂最适合油性或皮肤厚的人,它的去死皮功效显著,磨砂膏的粒子越小去死皮作用越大。

  使用方法:

  step1、清洁颜面;

  step2、涂上磨砂膏与水轻轻按摩;

  step3、拍上镇静收缩水及紧肤霜。

  磨砂注意:

  1)不能直接涂上磨砂膏就按摩,一定要与水混合。

  3、深层清洁面膜

  深层面膜以泥膜最有效。如果你只有少许黑头,只须两星期做一次深层清洁面膜。

  不推荐方法:1、手挤或针刺

  这是专业美容师才能做的事,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培训,这种方法会得不偿失的。

  推荐方法:

  1、蛋白去黑头

  洗面后将蛋白涂在鼻上,然后用片装(内不含软棉)洗面纸敷在上面,待10-15分钟干后由下至上拉起棉纸,消除后拍上无酒精的爽肤水和保湿面膜。

  

责任编辑:Mona

相关文章:解决你麻烦的T(图)

          柔柔的水轻抚你的肌肤

          痘脸悲歌戛然而止

          让你的脸天天放晴

想了解有关皮肤的护理知识?请看美容教室系列文章  全身护理系列文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鼻子上黑头,面膜和化妆水能用吗? (2002/03/11 17:25)
皮肤为混合性,黑头严重如何消除? (2002/01/09 16:16)
如何祛除黑头? (2001/10/09 13:55)
黑头粉刺如何保养? (2001/09/13 14:42)
脸上油渍过多,有许多黑头请帮助我解决烦恼? (2001/09/10 14:09)
黑头粉刺怎么洗都没用,怎么解决? (2001/08/15 13:47)
鼻子上有黑头,用手挤可挤出油脂分泌物,是不是有螨虫? (2001/08/02 13:56)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