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如何建立和使用合盘
这样的爱情,是争取还是放弃
十二星座爱美一族
网友原创:倾斜的天秤
金星与其它行星之间的相位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痘脸悲歌戛然而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07:55 《GOOD好主妇》

  夏日的微光渐起,你的痘脸悲歌,似乎也开始在悠悠暗夜低回吟唱。是不是你的痘脸,已到了生人勿近,并考验爱人爱意浓度的程度了?

  OK,今天我们就让这段悲歌戛然而止。

  首先当然要了解痘痘的病因:一般皮肤呈酸性,自然有抗菌能力,但是如果出汗太多或者出油太多,就会影响抗菌能力,皮肤就比较容易感染痤疮杆菌;或者皮肤角质层太硬,油脂分泌受阻,毛囊口形成堆积。

  了解了原理,治理起来就比较有的放矢了。一个就是用抗痘药膏,包括:过氧化氢苯甲盐,四环素以及衍生物等。不过痘痘族因为长期搽抗痘药,其痤疮杆菌已经变异,一般抗痘药根本不是它的对手,这也就是为何很多痘痘照样流连在脸的原因。

  那怎么办呢?

  清洁啊,用针对油性肤质的清洁乳,用收敛水,抹清爽乳。若有小痘痘,一般不要去挤,贴去痘瞬间膏,基本上两天就可以去除。若这个痘子跟你关系特别好,也就是在你脸上经常缠绵不去,那则建议用外力去除它。因为好发型的痘痘,很容易在肌肤内部的痘痘周围形成内壁,如此一来,抗痘药不易穿透,痘痘就会顽强地留在肌肤,因此可用消毒过的细针挑破它并挤干净后,并进行伤口消毒。搽上消炎药,再搽含有镇静舒缓功能的抗痘化妆水。

  A酸或果酸的换肤对去痘也比较有效,不过这需要专业医师操作,一般三至四周一次,共进行四至六次,悲歌即止。

  还可有个DIY法:将柠檬挤出的汁混入一个蛋清内,打匀,涂在面部,半小时后就形成了面膜,再过30分钟后用清水洗掉即可。不过记住一定要洗干净,否则痘痘消失了,斑斑出来了可不是好玩的。

责任编辑:Mona

相关文章:解决你麻烦的T

          黑了可怎么好?

          柔柔的水轻抚你的肌肤

          让你的脸天天放晴

想了解有关皮肤的护理知识?请看美容教室系列文章  全身护理系列文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战“痘”食疗方案 (2002/05/10 10:16)
月经不规律,痘痘先生就会来找我? (2002/05/09 15:55)
长青春痘留下的小疤痕如何能恢复? (2002/04/23 15:30)
青春痘可以用口服避孕药物来治疗? (2002/04/23 14:16)
红痘皆因电脑生 (2002/04/22 12:06)
避孕药除“痘”不可取 (2002/04/08 12:01)
RETINO-A治疗青春痘为何皮肤很红? (2002/01/16 16:53)
小米一样的痘痘是否跟内分泌有关? (2002/01/14 15:16)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