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网友来信:两只蝎子的婚姻
水星与其它行星之间的相位
十二星座对蚊子袭击的反映
问答:合盘中的调和相位
月亮与其它行星之间的相位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做个敏感肌肤的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21:06 《GOOD好主妇》

  如果你的肌肤是敏感型肌肤,那么在护理肌肤的时候,你就需要把自己当作特工一样,处处提高警惕。因为保养化妆品中会引起皮肤过敏的成份有很多,近几年化妆品流行各种生化成份,天然萃取物及具有疗效的高活性素材,使得保养品在成效显著的同时也带来的更多的敏感物和刺激物。

  传统化妆品中的大多数成份,都不容易被肌肤所吸收,实质效果也就很少,其敏感反应多来自于成份复杂的香料。因为香料的成份中含有分子较小的挥发性成份,对于皮肤的穿透也很容易,因此会引起过敏反应;而现代化妆保养品强调的是高效,因此必须能穿透皮肤,作用到皮肤更深层才能产生明显的效果。因此,相对传统化妆品而言,更容易造成皮肤反应,比如说,近年来极为风行的果酸护肤产品就是其中之一。

  另外,紫外线也是促使皮肤敏感的主要原因,许多化妆品的成份,包括芳香疗法中的植物精油“佛手柑”,若是擦在皮肤上,再经过阳光紫外线的照射,皮肤就会出现光敏反应。

  常见的化妆品刺激敏感物:

  1、刺激物:化妆品中会引发皮肤刺激的成分比较单纯,常见的就是强酸或强碱,低级脂肪所制成的肥皂、洗涤用品、阳离子四级氨盐,以及香精里的脂肪醛等成份,都是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敏感反应的。

  2、敏感物:可以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物质成份非常复杂,最常见是就染发剂里的一些染料中间体,如一次酚基二胺、对一二笨乙烯基二胺、胺基酚等原料。其它还有:

  羊毛脂(LANOLIN) 是种极佳的脂溶霜,而护肤面霜中使用很多,同时也有很多人对其产生过敏反应。

  彩妆 可可脂、油酸、蛋白质及彩妆品中常用的金粉、铝粉、及像D&C橙色5号、D&C红色21号、红色27号的色料也会产生过敏反应。

  去斑产品 治疗黑斑、雀斑等皮肤色素沉积的对苯二酚,以及水杨酸也都有过敏记录。

  植物精油 尤其是柑橘类植物精油、侧柏精油很容易出现光敏感,而光敏感反应的潜伏期大约在14天左右,因此在使用此类精油时,尽量不要照射阳光。

  其它像蜂王乳、酵母等,都曾有引起过敏感的记录,因此,在使用此类或含有以上成份的化妆品时,一定要小心为妙!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每日护理五步曲(图) (2002/06/13/ 20:57)
送给“敏感”的你(图) (2002/06/13/ 10:35)
抗过敏捷径(图) (2002/06/13/ 09:24)
你过“敏”了吗?(图) (2002/06/13/ 09:20)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