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网友来信:两只蝎子的婚姻
水星与其它行星之间的相位
十二星座对蚊子袭击的反映
问答:合盘中的调和相位
月亮与其它行星之间的相位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养护敏感性肌肤Q&A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21:51 美容时尚报

  哈尔滨夏女士:我的皮肤属于敏感性皮肤,平时根本不敢乱用化妆品,好一点的化妆品一用就过敏,用一些简单的化妆品皮肤还好些。这一段时间不知怎么的,我的脸又出现了过敏现象,皮肤红红的,但还没有肿,请问我这个情况是应该去美容院呢?还是去医院接受治疗?平时应该怎样进行养护?

  美美大夫:过敏是由于皮肤对外界多种因素敏感,造成的一种特异性变态反应。轻微的只是皮肤发红、掉皮、微痒等症状;严重的会有皮疹、水疱、水肿等,这个时候就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了,而夏女士你目前这个情况还不用去医院,可以找一家好一点的美容院进行脱敏护肤治疗。

  皮肤过敏后,自己的护理也很重要,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妆品,在这期间,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更不能用肥皂和香皂,因为肥皂和香皂中的碱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症状。可以用比较温和的洗面奶或洁面霜洗脸,洗完脸后,最好不涂任何护肤品,可用手指在脸上作一些轻柔的按摩,(以手指敲击为好,不要用力过度,以免引起皮炎),使面部肌肉放松,促进血液正常流通,也会加速皮肤过敏的痊愈。

  平素为过敏体质的人,初次使用某种化妆品应非常慎重,事先应做皮肤斑贴试验,如无反应,方可使用,否则不能用。不能频繁更换化妆品,含香料过多及过酸过碱的护肤品不能用。你说你不能用高档化妆品,这是因为高档化妆品里含的化学成分和香料更复杂,致敏机会就更多。

  另外,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洗脸水不可过热过冷。适当外用氧化锌软膏、维他命B霜,以改善皮肤过敏情况。出入居室要尽量避免温度的急剧变化,使皮肤不要受过冷或过热的刺激。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狙击敏感脆弱(图) (2002/06/13/ 21:47)
植物精油过敏源(图) (2002/06/13/ 21:39)
染发扮靓需谨慎(图) (2002/06/13/ 21:33)
天热秀出敏感彩绘 (2002/06/13/ 21:27)
冬季面部肌肤保养(图) (2002/01/30 10:31)
眼周肌肤保养专家建议(图) (2002/01/09 10:09)
能唤醒肌肤的敷料美容法(图) (2002/04/24 10:28)
睡眠不足--肌肤永远的痛 (2002/04/23 13:18)
薇姿给肌肤双重安全屏障(图) (2002/04/19 18:32)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