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如何建立和使用合盘
这样的爱情,是争取还是放弃
十二星座爱美一族
网友原创:倾斜的天秤
金星与其它行星之间的相位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让你的脸天天放晴(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09:17 《好主妇》

这周我们讲了很多有关混合型皮肤的护理问题,混合型皮肤的女性在什么时间容易发生什么问题呢?今天我们要把你的肌肤与你亲密的“老朋友”联系起来了。说这些当然没有叫你破产的意思啦,只是让你在你有限的条件下选择有限的产品来进行更好的护理。下周我们会向你推荐一些对你非常实用的产品,请继续留意我们下周的课程。

    你的脸面有时看上去润泽清爽,有时又是痘眼丛生,其实这是女性的生理周期在作怪。生理周期可是影响你美丽的关键因素,所以,依据自己的生理周期来进行皮肤护理可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女性的生理周期主要分为四个时期:月经期、排卵前一周,排卵期至排卵后一周及月经前一周。

月经期:保湿紧肤是关键

月经期荷尔蒙分泌减少,皮肤会变得较为干燥,毛孔也变得粗大,所以在护肤品方面,应选用保湿度高及具有紧肤功能的产品。另外,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铁质的蛋白质;做一些能促进新陈代谢的有氧运动;还有香熏疗法都能帮助恢复肌肤的正常代谢功能。

排卵前一周:轻松享有好肌肤

排卵前一周,荷尔蒙分泌增多,肌肤活化功能较强,皮肤变得有弹性,极富光泽。这是你最美的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只要采用普通护理方法就可以了。不过你也不可以掉以轻心,随随便便打理你的脸蛋,那可不行,还是要认真做好基本保养工作。

排卵期至后一周:控油美白双管齐下

排卵期至排卵后一周卵细胞荷尔蒙作用转强,但因为黄体素增加,肌肤状况变得不稳定。皮脂分泌开始多起来,正处于黑色素活化期,可能会有长暗疮的现象出现,所以此时最重要的是进行控油护理和美白护理。宜改用一些清爽型的化妆水,而其它护肤品最好也不要选太滋润的;在室外应做足防晒措施,使用较高系数的太阳油或防晒露。

月经前一周:开始全面防痘工作

月经前一周,黄体素及卵细胞荷尔蒙分泌量减少,肌肤容易出现过敏,也变得粗糙,油脂分泌增多,易长暗疮。这个时期最重要的保养措施是抗敏抗痘。选用一些不含太多油分保养品,随时准备抗痘贴。同时食物宜清淡,多吃含镁、维生素B族的食品如香蕉、矿泉水及动物肝脏等,能让新陈代谢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Mona

相关文章:解决你麻烦的T

          黑了可怎么好?

          柔柔的水轻抚你的肌肤

          痘脸悲歌戛然而止

想了解有关皮肤的护理知识?请看美容教室系列文章  全身护理系列文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冬季面部肌肤保养(图) (2002/01/30 10:31)
眼周肌肤保养专家建议(图) (2002/01/09 10:09)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