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水灵灵的肌肤从保湿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18:10 《GOOD好主妇》

  对于阳光,我们一直又爱又怕,它在给我们带来温暖的同时,也在破坏皮肤中的生命物质--DNA,从而造成皮肤的老化,真可谓是爱美女性的大敌。

  我们都知道阳光中含有紫外线。而紫外线又可分为紫外线A(UVA)和紫外线B(UVB)。UVA是造成皮肤早衰的主要原因,它不易被察觉,但一年四季都存在于阳光中,甚至阴天也会有。它还能穿过玻璃窗,在不知不觉中使皮肤失去紧致和弹性。长期的日光照射,会造成真皮层中的弹性纤维和胶原纤维不可逆转地改变,让我们过早地出现皱纹。

  我们知道,对于缺水性肌肤,无论什么时刻都要给皮肤补充大量水分,即选择保湿型的面部护理产品。在皮肤科医生看来,皮肤最基本的需求是:保湿滋润。

  ·那么,到底该如何识别缺水性/干性皮肤?

  缺水性皮肤是皮肤的表皮层缺乏水分和皮脂,皮肤出现黯淡无光,有时还会有轻微的脱屑,皮肤缺乏弹性和非常容易过敏。用手在皮肤上轻轻推会出现细小的皱纹,即缺水纹,夏季则非常容易在面部留下枕席印。

  ·为什么皮肤会变得干燥缺水?

  原因可分为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内在因素是由于皮肤本身的皮脂腺分泌不足,或某些皮肤病则影响表皮的屏障功能,而导致皮肤的水分非常容易流失。其他如年龄的增长,激素水平的变化,及精神因素都会导致皮肤干燥缺水。

  外界因素则主要是环境中的气候、阳光、污染,不良的水质和一些化学因素,如日常生活中的清洁剂、化妆品都会使皮肤缺水。而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如酒精、刺激性的食物(如咖啡或茶)等;喜好暴晒于阳光和过度磨擦皮肤,都会造成皮肤的干燥缺水。

  ·为什么水份对皮肤如此重要?

  因为皮肤的70%是由水组成的。从内到外,水分分布在皮肤的不同结构,并与其他结构紧密结合。表皮的水分含量对皮肤的外观起决定性作用,皮肤充足的水分含量会使皮肤看起来年轻、润泽、有弹性。而皮肤中的水分非常容易失去,加之气温、气候变化或不正常的生活起居,都会使皮肤变干、出现细纹。短期性的皮肤缺水,会造成表皮的粘合度、酶活性、弹性、丰满度的下降等,而皮肤的通透性增加。长期缺水,皮肤的屏障功能改变,加剧恶化水分的流失,外界环境的化学和细菌易于侵入皮肤和皮肤的抵抗力下降,容易形成感染。

  VICHY薇姿,来自法国的温泉小城,她是富含温泉水和健康活性分子,赋予皮肤健康与活力的护肤品。VICHY薇姿拥有60余年的皮肤科学经验,现已遍布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是欧洲健康护肤的第一品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皮肤湿湿的,感觉真好(图) (2002/06/21/ 10:15)
新鲜眼膜DIY(图) (2002/06/07/ 00:17)
女人的秘密武器(图) (2002/06/03/ 09:13)
洗脸后需要急速滋润 (2002/05/29/ 12:27)
VICHY薇姿医生对你说专题


- 抛弃小资 纵情bobo
- 2002新丝路-新浪模特赛
- 泳装魅影:性感到泳远
- 衣不惊人死不休
-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 2002世界精英模特大赛
- 我的夏,赤裸裸
- 父女恋 VS 姐弟恋
- 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
-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12星座女生报复你
《流星花园》之人物星座分析
网友原创:一个双鱼的爱情
原创:女射手的罗曼蒂克
幽默:十二星座之打蚊子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