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网友来信:射手的忧伤心事
我看天蝎男友的一夜情
原创:秤子、瓶子和双子
水瓶与天秤--我们的插曲
Astrolog占星软件使用指南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何晴:午后的幸福时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08:48 《GOOD好主妇》

  我是个很直接了当的人,在人情世故、与人交往上都很差;

  如果说我和许亚军在性格上相通的地方--那就是我们都不擅长交际;

  有些媒体恨不得连明星用什么手纸都要写,我觉得太无聊了;

  说这些话时,我和何晴正坐在一处高档住宅区内酒吧外面的长椅上,此时,午后的阳光正好,小区内空气清新,欧式风格的别墅在远处错落有致,何晴的儿子时不时在我们身边跑来跑去……因了这个氛围,时间的脚步也仿佛慢了下来,我们看起来更像是两个在闲聊的英国女人。何晴看起来比镜头里更瘦削一些,身材娇小、手指纤细、吴侬软语,她着米色的上衣,米色的裤子,米色的鞋,看上去很休闲、安静。做了妈妈,岁月并没有在她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她依然年轻、美丽。

  我的性格很直,不会装腔作势,所以说话总是得罪人

  采访一开始,我就发现何晴并不是那种自来熟,她有礼貌,很友好,说话的语气轻柔,但感觉上却并不与你亲近,甚至是有点本能的排斥。所以,当她突然谈到自己性格时,我很想听听她是怎么看自己的。

  “我不懂得人情世故,与人交往也很差劲,不知道怎样说话才能让别人开心。”何晴谈起自己曾参加一次社交场合的聚会,当别人为她介绍一位资产过亿的富翁时,她脱口而出:现在怎么到处听人说资产过亿呢。“当时,我觉得气氛马上就变了,所有的人都看着我,好像我怀疑别人在吹牛,我很尴尬,也不知怎么收场,菜还没上齐,就找个借口溜了。”

  为这个小插曲,哈哈大笑间,我了解到:后来的何晴,越来越少地参加社交活动,有了孩子后生活越来越单纯,越来越沉静。

  在何晴的影集里,有两张很有意思的照片。一张是19岁那年在浙江省昆剧团文艺班里全班同学的合影留念,另一张是十几年后,这些同学聚在一起时的又一次合影,何晴不仅是的班里惟一的明星,而且依然醒目、明朗。19岁时她在照片里纤细、瘦弱,模样还像初中生。但也正是那一年,她被《少林俗家弟子》的剧组选了去,从此远离了打小就学的昆曲,进入到影视圈里。因有学古典戏曲的底子,再加之靓丽清秀的相貌、温柔恬静的气质,何晴出色地塑造了一系列的古典美人,接二连三地饰演了电视剧《李师师》中的李师师、《红伶泪》中的筱丹桂、《上海舞女》中的白黛林、《女子别动队》中的凌曼云、《青青河边草》中的华又琳,《戏说慈禧》中的慈安以及《射雕》里面饰演杨康的母亲--包希弱等女性形象。

  “处于我这个年龄段的女人,经历过生活,观念、思想都很成熟,对人生更有独特把握的视角。如果说年轻的女人,她们漂亮、飞扬,那么成熟的女人则更有看透人生的从容和定力。我非常渴望能演一些我这个年龄段女人的戏,演她们的情感,她们的人生。但可惜的是,关注这类女性的本子很少,机会也很少。”一直很淡然的何晴,谈到心爱的影视,竟也有了稍许的动感。

  这种淡泊名利,远离社交的性格是不是会让自己失掉很多机会?

  何晴点头称是,一直以来,她都觉得自己的性格并不适合演艺圈这种浮华的氛围,而更适合踏踏实实的舞台表演。但既然选择了演戏为自己终生的职业,她还是会坚持下去。

  “现在的演艺圈和我们刚入行时很不一样,反差太大!我们那时要去体验生活,演工人就到工人中去,演农民就到农民中去。但现在的演员拍片,随意性太大,只要你有关系,不管演得怎么样,都可以上。”忆昔看今,何晴感慨多多。

  “我还是希望影视的主流不是搞笑剧,不是戏说,而是由一些严肃、执着的人拍一些对得起观众的严肃的、有水平的正剧”,何晴最后总结道。

  许亚军是什么样的人,这得由他自己来说

  采访何晴,没有看见跟她非常“登对儿”的许亚军,谈话当中就免不了三翻五次地提到他,但何晴的回答却是非常得言简意赅、轻描淡写、一语带过。当然,她也承认,感情在生活当中占据了绝对主要的位置,“一个女人感情不幸福是很可悲的。但感情的幸福与否,从女人的脸上就可以看出来,经历了感情失败的女人,会一下子变得很老,甚至可能会老得让人不能目睹。”她的意思是说,女人的青春是要靠丈夫的爱来滋养的。我曾见她和许亚军的一张照片,是在她即将生产的前一天,许亚军从身后温柔的环着她,手放在她隆起的肚子上……但她也强调,感情是需要经营的,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感情也不会一直好或一直坏。所以在生活中,他们两个也会吵架,但也会互相妥协。

  许亚军是个什么性格的人,你欣赏他什么?

  他是什么样的人,这得由他自己来说。

  你觉得他是个好丈夫吗?

  挺好的!作为一个男人,他很细心。

  那他是一个好父亲吗?

  当然,他是儿艺的,和孩子玩起来,比我有方法。

  你们性格有什么相通的地方?

  我和许亚军性格相通处就是--我们都比较不喜欢社交。

  你相信感情的缘分吗?

  我相信缘分,但更相信人的努力。

  你经历过失败的感情,能谈谈你心态的变化吗?

  我想这是我个人的私事,我不愿公之与众。

  何晴不谈感情,包括她现在的丈夫许亚军和她曾有的感情背景中的刘威,但我们相信任何感情的擦肩而过都是有原因的,而许亚军和她,我几乎可以感觉到,是两颗可以望得见彼此的,同样安静而淡泊的心!

  采访后记:采访完何晴,我突然觉得一名媒体记者的工作很无聊,似乎总想窥探别人的隐私。其实,明星也是普通人,他们跟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一样的生儿育女,一样的吵架分手,一样的悲欢离合,他们甚至比普通人更渴望过属于自己的日子。采访当中,何晴再三地拒绝回答个人感情的问题,再三地表示她和许亚军是很低调的人。而我,最终放弃了,因为我觉得自己再三地追问实在很残忍、很无趣。所以,如果我把文章浓缩一下,我相信整个文章可以变成一句话:何晴,她就是你身边的普通人,她就如同你的一位女邻居,一位女同事,一位女朋友,总而言之,她跟你一样活着!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相敬如宾郎才女貌型--何晴许亚军一路上有你(附图) (2002/02/06 10:12)
王思懿写何晴童心:表面柔和 内心坚定(附图) (2001/09/14 09:54)
“水做的美人”何晴:演员永远要保持一份童 (2001/08/28 07:38)
资料:何晴个人简历 (2001/08/06 17:42)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