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丽
-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2002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射手的爱还是射不进巨蟹心
十二星座之最“乌龙”的事
十二星座之醉态百样
原创:笨笨狮子不懂双子的心
十二星座的飞机之旅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女人(1)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09:02 《GOOD好主妇》

  已经记不得第一次听到马华这个名字是什么时候了,反正一提起这个名字,马上就会让人想起那个煽动着一群人蹦蹦跳跳的一个特精神的形象。好像有一段时间天天都能在电视上见到她,见她面的次数比见自己亲人还要多。

  马华:跟我跳 跳出生命的华彩

  与其说马华是健美运动的化身,不如说是健美运动的先驱。多少年前,没人知道那样喊着号子伴着曲子跳啊跳,就可以跳出魔鬼般的健美身材和超人的精气神。如今但凡一个中国女人,你可以不跳,但你不可能不知道有一个跳操的教练叫马华。电视内外,她一呼亿应的号召力,无须神化。也正为此,马华的英年捐躯,让人浮想联翩。

  当知道她走了之后,很多人都不信,她不是教大伙健身的吗?怎么自己先不行了?还有些人由此对健身运动本身产生了一些疑问,甚至流传过一些关于她死因的猜疑,有些还显得不够厚道。好像搞健身的就必须活得倍儿健康,就不准英年早逝,这个逻辑跟“大夫不会生病”的观点一样的可笑。

  不管怎么说,马华也确实是走得早了点。大伙儿对她的惋惜之情要远远多过对健身运动的怀疑。但惋惜之余,我们也颇感欣慰,马华带动的健美潮已呈燎原之势,不会因“弄潮儿”是不是姓马而退去。来马华健身俱乐部报名的女人依然趋之若骛,因为健与美是属于自己的。

  不必在这里说盖棺定论的话,看看身边有多少女人追随马华就够了。这位健美运动先驱者,已经成为健美的一个经典品牌。她教会我们的,不只是健身的方法,更重要的是生命在于运动,生命可以焕发,健美可以改变女人人生的韵律和精神,重塑女人的灵魂和梦想!

  推选理由:

  很难忘记健身台上那个激昂、动感的身影,马华略带沙哑的声音,掀起一轮又一轮全民大跳健美操的狂潮,从健身馆到街头,无数狂热的人们在跟着她一起跳、跳、跳。因为马华,我们才明白:生命需要激活,“美”是“健”出来的。

  文/胡桃夹子

责任编辑:Mona

相关文章: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女人(2)
          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女人(3)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回忆:著名健身教练马华在最后的日子里 (2002/01/29 12:51)
云南日报:健美操教练马华早逝非健身之过 (2001/11/29 14:52)
深受马华英年早逝影响 健美操过了鼎盛期? (2001/11/09 04:25)
最后一课 健美明星马华生命的最后岁月(附图) (2001/11/01 16:26)
亲朋揭“谜底”真相浮水面-马华身后为何谣传满天? (2001/11/01 16:25)
“中国健美第一人”缘何早逝 马华之死的四大疑惑 (2001/11/01 16:31)
将军的女儿 情深意笃的爱侣--马华家庭生活全景 (2001/11/01 16:33)
马华死于健身房装修?健美明星死因又出新版本 (2001/10/11 11:03)
花开永不败--追忆著名健身操教练马华 (2001/10/10 11:16)
追踪报道:“马华”成导火索 健身运动陷入低谷? (2001/10/01 11:34)
究竟死于哪种病? 马华之死引出减肥健身四大疑问 (2001/09/29 03:59)
引发京城诸多议论 健美教练马华之死留下八大悬念 (2001/09/29 00:37)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