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 温情时代的野蛮女友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丽
-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十二星座男人爱的表现
幽默:皇宫里的十二星座
星座迷恋的社会心理学分析
十二星座之爬错楼梯
如烟的往事--远离金牛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美丽秀发的秘诀(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08:59 《GOOD好主妇》

  来看看你是不是其中一个?根据调查,有91﹪女性的洗发和润发动作共在15分钟内完成,与在美容美发店的1-2小时来比相差甚远。那么,怎么做才是正确的洗发方式呢?

  对头发的清洗,除了要仔仔细细外,产品的选择和步骤做的对,这都是让它美丽的秘诀。以下有一套护发步骤提供你参考:

  1.良好的饮食和睡眠习惯,这有助于人体新陈代谢。代谢正常,头发自然美丽健康。水分是不可缺少的必备补品,要记得多多饮水。

  2.完整的清洁工作:

  *洗头前先将洗发水在手掌搓至起泡才可开始洗头,避免洗发水伤害头皮(可参看洗发水的使用说明);

    


  *冲洗时以指尖将洗发水推入头发中,洗发时要让头发自然垂下,让泡沫自然由发根走至发梢,以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各部分。冲洗时要用流动而干净的水,此时的头发最脆弱,千万不要用力搓揉它。水温以温水或冷水为佳,热水最不理想,因为它会让头发及头皮变得干燥。

  3.深层滋养工作:

  *深层润丝-使用润丝可以在头发上形成一层保护,避免因吹风、整烫等物理或化学伤害。先将头发的水分稍稍吸干,再于发尾抹上润丝,稍作停留后再冲干净;

  *护发-护发素能修护受损发质、隔离紫外线,宜一周进行一次,从头皮开始将护发素随着掌心的按摩,推至发梢,如果需要加强保湿功能,则以毛巾包裹头发,让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10-15分钟,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4.正确的吹理工作:湿润的头发毛鳞片会张开,如果此时以梳子梳理,很容易会伤害发质,所以在洗完头发后要先用毛巾轻轻擦拭水分,才可以使用吹风机。吹风时,不要将吹风口过于接近头发,最适合的距离为10-15公分。

  

责任编辑:Nini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自制护发小偏方(图) (2002/06/28/ 09:15)
发夹show出发型来(图) (2002/06/25/ 08:23)
好好打理你的三千丝(图) (2002/06/25/ 08:15)
染发面面观(图) (2002/06/24/ 09:03)
国际护发金盒子(图) (2001/11/28 10:08)
简简单单护发养发(图) (2001/11/09 09:54)
护发也要防“雷区” (2001/08/07 09:02)
洗发液误区新说(图) (2002/04/03 11:13)
你会正确洗发吗?(图) (2002/01/11 10:09)
天生的卷发,洗发用品应如何选择? (2001/10/29 17:55)
欧莱雅专业美发殿堂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