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 温情时代的野蛮女友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丽
-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十二星座男人爱的表现
幽默:皇宫里的十二星座
星座迷恋的社会心理学分析
十二星座之爬错楼梯
如烟的往事--远离金牛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凋零的,不该是秀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09:16 《GOOD好主妇》

  不管是饮食的关系或者环境的影响,“掉发”俨然已经成为现代人头顶上的几大困扰之一。如果你也有不正常的掉发现象,建议你可以由饮食开始来帮头发摄取正确的营养。总结下来,掉发者应摄取的饮食有以下几类:

  1.每天多吃含硫氨基酸丰富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瘦肉、豆类、鱼贝等;

  2.多吃蔬菜水果,如:菠菜、花椰菜、芹菜、各种豆类、柠檬、橘子、柳丁等,除了有制酸作用外,还含有构成发质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3.多吃玉米、香菇、芹菜、芝麻及蔬果等能增进发质的食物,可均衡地促进蛋白质的充分利用;

  4.海带、紫菜、小鱼干、蚬、蛤、蚌之类海生物,有助于保持血液酸碱度的平衡。海产品中也富含碘、硫、铜等多种元素,以及高效价的蛋白质也是生发的必要物质;

  5.多吃维生素B6和维生素E,在麦片、花生、豆类、香蕉、酵母、蜂蜜、蛋类、猪肝、酸乳酪等食物中含丰富的维生素B6和E,能预防白发,促进头发生长。

    


  除了以上需要补充的事物外,掉发者也含有应避免的饮食,具体如下:

  1.甜食在体内代谢过程中会生成大量酸性物质,对头发的生长有碍。当糖类分解时所产生的高热能,会使汗腺和皮脂腺分泌旺盛,且在皮下脂肪堆积,阻碍毛囊的营养供给而易掉发;

  2.肥肉含动物性脂肪,食用多了容易使脂肪产生代谢障碍、皮脂腺分泌过盛,影响毛囊功能而使头发容易脱落。脂肪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酸性物质,影响血液酸碱值,不利头发生长;

  3.辛辣食物会使头发失去滋润而脱落。若你是脂溢性脱发,伴随头皮搔痒严重者,蒜、辣椒、胡椒、咖哩等刺激性食品要杜绝食用;

  4.过度的烟酒会使头皮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酒则会妨碍皮脂腺的正常分泌,所以也最好不要去碰它们。

  好了,如果以上的你能坚持,再掉发,就应该去看医生,详细了解是否是其他疾病的先兆,或者是习惯性及遗传性脱发。

责任编辑:Nini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秀发补养要决(图) (2002/07/08/ 08:08)
给个染发理由先(图) (2002/07/04/ 10:01)
柔亮的秀发吃出来(图) (2002/07/04/ 01:32)
发之顶尖潮流--HCF(图) (2002/07/04/ 01:26)
系统洗护10次 秀发重拾健康 (2002/06/03 16:07)
秀发飘逸好心情(图) (2002/04/26 09:54)
从头开始秀发飘起来(图) (2002/04/15 10:00)
让你的秀发丝般靓丽(图) (2002/04/05 10:48)
欧莱雅专业美发殿堂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