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温情时代的野蛮女友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丽
-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网友来信:恨不相逢未嫁时……
网友原创:当射手爱上双子
星座之星星水果园
十二星座的签名档
网友来信:我是不是要晚婚?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你的头发泄露你的一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09:32 《GOOD好主妇》
        

  我们大多数人不会认识到这点——我们的头发不断记录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如果你懂得询问,头发会告诉你很多!这些已足够让你头发变白!

  你想知道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头发是什么颜色?

  既然头发不会腐烂,它就比皮肤保存信息的时间更长。这就可以给科学家和历史学家们提供帮助。例如,可以通过研究头发将古代生活清楚地显现出来。

  欧莱雅高级研究实验室研究了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木乃伊上所提取的头发。通过在裹尸布上发现的头发碎片,研究小组发现了一些事实真相,这些真相引起了埃及考古学家的极大兴趣。

  首先,一项对黑色素微粒的研究,揭示了法老的头发天生是金黄色的,他使用了一种染色剂(可能是红褐色),使他的头发变得红光耀人。

  电子显微镜显示了他的头发严重受损,不仅仅是因为受了恶劣的保存环境的影响,还有使用了染发剂的原因。头发的椭圆型截面证实了拉美西斯二世是高加索人。所有的这些信息仅来自于死后3000年的一缕头发!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头发都有哪些功能 (2002/07/05 09:54)
头发黄了 味道浓了 (2002/06/27 04:12)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头发 (2002/05/21 17:31)
头发染色 当心秃头 (2002/05/14 17:28)
今天你洗头发了吗? (2002/05/10 12:06)
网友原创:你的头发长27.4厘米 (2002/04/27 10:57)
拿破仑的头发--heir和hair (2002/04/08 17:03)
废弃避孕套流入市场 竟被制成女性扎头发用的皮筋 (2002/04/09 09:13)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