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 温情时代的野蛮女友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丽
-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网友来信:一个狮子女孩的苦恼
十二星座男人爱的表现
幽默:皇宫里的十二星座
星座迷恋的社会心理学分析
十二星座之爬错楼梯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她和香水一同挥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8日00:20 《这一代》

  她拥有几百瓶香水,它们像一片宝石那样精致地陈列着,各自闪烁着晶莹的光泽。它们是些微缩的香水板,柠黄的、橙色的、桃红的液体被呵护在水晶瓶里,共造着一种阴性的美。

  收藏是自自然然地开始的,没有刻意想过要达到什么目标,甚至说不清从何开始。

  她原来一直在一间航空公司工作,在澳门工作的期间,先是无心拥有了几瓶香水板,那种爱不释手的感觉像香水一样浸润着她的身心,于是见到就买,慢慢积累起来。同事见她喜欢香水板,出差到外地也帮她留意,看到好的就给带几瓶回来,最后家里人也加入了她的收藏队伍。

  没有传奇的收藏故事,也没有近乎恋物癖的那种执拗狂热,一切都是在随意的状态中完成。这与她的性情有关,她是一个和风细雨的女子,她很清楚她要做的事情。她迷恋的是香水而不是收藏本身。

  她的同事说,出差到香港,每次都会为她带回十来瓶的香水板,问她有没有买重复了,她都是说没有,每一瓶都是新的。同事心里很清楚:怎么可能没有重复的呢?装修房子的时候,她在过道上为香水专设了一个展示柜,射灯一照,那些香水有一种直逼进你皮肤甚至指尖的美丽。

  她自己很少使用香水。她说她喜欢的是香水所拥有的独特的气质。它们从遥远的国度把迷人的香气带到她的身边,使她感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她一瓶一瓶地向我解释那些香水以及它们各自不同的用途。她说最初她喜欢的是那些造型特别夸张的香水板,后来她发现,那些看似平常的小瓶子也自有它们的动人之处。

  我发现了一个问题:香水是可以挥发的呵!她的香水到底能保持多久?她说大约十年左右吧,到时就只剩下了空瓶。

  还有哪一种收藏,能像香水这样经不起时间的磨砺,最终以消失于空气之中而告结束?我忽然觉得香水真应验了“红颜薄命”的那种说法。那是非常短暂的美,谁也不能长久地、无限度地拥有它,就像女人不能无限度地拥有青春与美貌一样。

  所以收藏香水就是收藏一种青春。你必须怀有一种释然之心接受它的离去。

  文/李逊    图/李岳红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寻找自己的香水(图) (2002/04/15 10:28)
戏说香水(图) (2002/04/10 11:36)
血型与香水 (2002/04/09 11:15)
香水使用技巧小贴士(图) (2002/04/04 11:38)
图文:科威特举行国际香水展 (2002/03/27 16:51)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