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 父女恋 VS 姐弟恋
- 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
-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 欧莱雅专业美发殿堂
-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 温情时代的野蛮女友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丽
-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血型、性格与服装
传统易经和占星术的关系
一个快乐金牛的追忆(二)
篮球场上的十二星座男生
天蝎对双子的校园暗恋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清白肌肤 素颜以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6日10:09 《GOOD好主妇》

  历经一天的劳累奔波之后,你迫不及待地将一脸的尘埃与疲惫洗去,让肌肤自然地享受一下空气,整个人亦仿佛脱胎换骨一样,满身轻松,满心喜悦,回归真实的自我!

  是的,经过一整天彩妆的覆盖,加上环境中温度的干扰、空气的污染、干燥环境的折磨,以及我们所分泌汗水、油脂的混合,每到傍晚,工作一整天的肌肤就会变得肮脏、疲惫不堪。

  这时,不论你在晚间为肌肤准备了多么营养丰富的保养品,都不会让肌肤感到真正的放松。对肌肤来说,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脸上的负担清除得干干净净,让它轻松以后才能接受其他的呵护保养。所以清洁肌肤的两大法宝一定要记住:一是卸妆,二是洗脸。

卸妆,解放你的肌肤

  彻底清洁是让肌肤畅快呼吸的最好办法,而在过去我所接触的明星中,只要问及保养秘诀,没有人遗漏过“彻底卸妆”这一个重要的步骤。因为将脸上的彩妆卸除干净,是让肌肤得到自由呼吸的唯一办法。

  卸妆,就是利用脂溶性卸妆用品将脸上的彩妆、油脂与污垢溶解,然后将其去除的过程。卸妆用品的类型很多,大致而言主要有:卸妆乳、卸妆霜、卸妆蜜以及卸妆油。

  很多人以为,只要没有化妆就可以不必卸妆。其实不然,因为卸妆的目的并不仅在于去除脸上的化妆品,举凡一天之中沾染在脸上的尘埃以及汗水、油脂混合的污垢,都能够经由卸妆品的油溶性将其有效的撤离;而且卸妆产品通常质地都比较温和,不含皂性,也不刺激,感觉要比洗脸用品还舒服。因此,没有化妆的人也可以天天运用卸妆产品清洁脸部。

洗脸,真正让肌肤重见天日

  卸妆之后洗脸,是完整的清洁。洗脸绝对要比化妆重要!认真地洗脸,不但可以将脸上所有的负担清除,温柔的指腹动作还可以视为一种按摩,让脸部肌肤受到刺激而促进循环。

  选择适合自己的洁肤产品。不同肤质应选用适合肤质的洗面奶,才能彻底清洁皮肤。例如干性皮肤或黑色素沉着、长雀斑者,就应选用含海藻美白成分的清洁霜和洗面奶来卸妆、清洁;特油性皮肤或有面疱疤痕、粉刺、毛孔粗大者,则应选用含蜂胶成分的洗脸用品;超干性皮肤或皱纹、松弛老化者,则可选用能使皮肤恢复生机的活细胞洗脸用品;至于中干性正常皮肤者,建议选择能使皮肤清洁白嫩的洗脸用品。

  毛巾是洗脸的重要工具,所以一定要有自己的专用毛巾,以免细菌等互相传染。洗脸用的毛巾,应选用具有吸水力强、容易风干等特性。

  懂得如何洗脸,能够不给肌肤负担,让肌肤恢复原有机能,自然新陈代谢。洗脸时,先把手洗干净,再以温水(20-30度)将脸部沾湿,这样毛细孔才可以暂时张开。切记,用温热的水,洗面奶才容易发挥作用。而过热的水,会破坏肌肤弹性,引起松弛皱纹。再轻轻把洗面奶涂在脸上,以螺旋方式在脸上轻轻按摩。最后,使用小毛巾,沾湿抹擦全脸,也可用清水冲洗。

  洗脸时,配合正确的按摩方式,效果会更好。按摩能够促进循环,使容颜娇嫩、红润有光泽。如下给您提供按摩的正确方法。

  正确的自行按摩法:

  1、以中指及无名指的指腹从正前额,以螺旋方式向两边滑,在太阳穴处绕圈,进行指压。

  2、用中指及无名指的指腹在眼睛下缘、眼皮、眉上来回轻轻按摩至太阳穴三次。3、在双颊,由下往上、由里而外,绕圈至太阳穴指压。

  4、在嘴唇上下分成六个动作,下巴处以中指及无名指分中间、左边、右边双手交叉按摩,人中及左右嘴角纹用中指按摩即可。

  试一试上面的清洁方法,别忘了清洁肌肤之后抹上护肤营养品。此外,将日间所有的不快与失落统统忘却,轻松自在地睡个好觉。一夜休整后,第二天你将神采飞扬,精神奕奕!

  文/李莎

责任编辑:Nini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洗脸美容烫伤脖子 (2002/03/21 13:53)
米汤洗脸治雀斑? (2002/03/01 13:47)
用香皂洗脸会对脸部产生刺激吗? (2001/12/29 16:30)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