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 父女恋 VS 姐弟恋
- 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
-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 欧莱雅专业美发殿堂
-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 温情时代的野蛮女友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丽
-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最喜欢性虐待的星座(女性篇)
幽默:十二星座之打兔子
双子和瓶子一定绝配吗?
十二星座MM假期的小计划
一个快乐金牛的追忆(三)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快速更新你的美容概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1日09:07 《GOOD好主妇》

  1、蒸汽能令面部皮肤清洁得更彻底

  在美容院里,一边做着清洁,一边开着蒸汽机,谁都认为这是最好的一种深层清洁方法。哈哈,你搞错了。虽然蒸汽机可以通过给面部增加热量令毛孔张开,将进入毛孔深层的脏物清洁出来。但张大后的毛孔,即使使用了最好的收敛水也无法迅速恢复到正常的状态。而且经常使用这种方法,皮肤会经常处于打开、收缩的“弹簧”状态,久而久之,皮肤弹性受损,毛孔会越张越大,就像无数个小漏斗,随时随地在那儿迎接着脏物进入。更令人担忧的是,蒸汽的热汗效应会加速皮肤细胞内部的水份流失,如果使用的是具有高效保养的护肤品还好,若使用的是一般性的保养品,细胞内部流失的水份无法得到有益的补充,你的皮肤就和细腻光洁这些名词永远道别吧!

  2、针清可以将皮肤清洁得更加彻底

  用真空吸出器或金属工具来清除黑头和痤疮,现在已经被许多护理专家反对了。不过在很多美容院里,还是会沿用这种方式哦!这两种方法都是在迫使毛孔张大的基础上,达到清洁毛孔的目的。虽然可以暂时性地清理出皮肤毛孔中的脏物,但同时它也导致张开的毛孔难以迅速复原,从而更直接地与空气中的脏东西接触,使刚清洁过的毛孔又迅速地被脏物堵塞,形成清洁-堵塞-又清洁-又堵塞的不良循环。而且频繁地刺激毛孔,会导致皮脂腺分泌更旺盛,使毛孔中的油脂增多。这种对皮肤具有损伤性的清洁方法,至少它不应该被经常使用。

  目前有很多专业护肤品牌都推出多款深层清洁产品,在进行面部清洁护理时,应尽量选用这类产品,通过溶解清理的方法使脏物排出。

  3、按摩时间越长越好

  准确地说,按摩时间以10-15分钟为宜,过长不仅对皮肤无益,反而会令皮肤肌肉产生疲劳,导致肌肉下垂,皱纹出现。若是敏感皮肤,过度按摩会使皮肤表层温度提高,循环加速,令敏感程度加剧;刚清洁过的暗疮性皮肤尤其要“节省”按摩时间,否则可能导致皮肤炎症的扩散。

  4、护理手法轻重以客人喜好为准

  有些美容院在为客人做皮肤护理时,会按客人的喜好来决定按摩的轻重,这可是大错特错的。从专业角度来说,护理的轻重要根据皮肤的需要,而不是客人的需要。

  敏感性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明显皮肤、暗疮性皮肤及孕妇在接受美容保养护理时,护理手法的力度都不宜过重,要缓而实、轻而柔,避免因不当的护理手法导致皮肤产生不适。

  目前,国际上提倡护理手法要以舒缓、轻柔为主,主张要运用节奏、韵率、以美容师的内力达到令皮肤放松、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使营养充分吸收的目的。所以去美容院护理前还真得挑个好的,否则护理不当,你的皮肤就可能永远“sorry”了。

  5、面膜在皮肤上停留的时间越长越好

  面膜在皮肤表面停留时间的长短与其种类有关。一般而言,乳状面膜可留在脸上,让其渗入皮肤。但对于大多数面膜产品来说,注意它所推荐的敷用时间非常重要。油性皮肤宜选择敷用后在脸上成型的面膜,可以整张地揭下,揭下时,面膜有一定的湿润度,表明敷用时间适度;干性肤质选用的面膜则不宜凝结,涂敷后,最好在指定的时间里清柔地抹去。

  6、美容时聊天无碍美容效果

  常见有些顾客在做美容时,尤其是做面膜时聊天或打电话,以为这样对美容效果没有影响,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做美容护理时,顾客最佳的放松方式是进入半睡眠状态,这样皮肤能够充分吸收产品中的营养成份,若精神过度兴奋,面部肌肉一直处于不平静状态,会使营养吸收状况大打折扣。另外,多数面膜含有塑型作用,如在做面膜时讲话,还容易造成面部皱纹的产生。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香港举行美容、健康、休闲及饰物博览会 (2002/07/27 08:56)
夏日水果美容妙法 (2002/07/26 11:02)
中小美容店成了细菌传播地 (2002/07/25 13:57)
新新美容概念——宠爱感官 (2002/07/10 14:22)
小心“美容”水果伤健康 (2002/07/09 16:35)
现代女性:隐私部位美容大家谈 (2002/06/20 11:22)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