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油啊油,香薰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09:42 《GOOD好主妇》

  现在市面上所出售的香薰油,就算同种类别,价格也十分参差,除品牌不同的原因外,其质量和纯正度的差异,也成为界定价格的标准。说到香薰油的质量,其实也就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区别:

  • 出产地气候、土壤、雨水的质量
  • 培植的方法
  • 成长
  • 各种植物的最佳收集时间
  • 提炼方法的复杂程度
  • 储存方法
  •   以上种种的变异,都会对质量有所影响。比如在采摘时间方面,玫瑰要在6月,薰衣草在8月,茉莉则要在7月的晚间收割,质量才最为理想。香薰油价格高昂,正是因为提炼纯正的香薰精华油很困难,需要大量植物(请参考附表),而且极其耗费时间、人力和物力。英国的薰衣草、亚拉伯的玫瑰及法国的茉莉都被喻为是精华油中的极品。

      附表: 媒介油(底油)家族

      因为香薰油浓度和挥发性很高,一般来说是不可以直接涂在皮肤上的,它需要通过媒介油(carrier oil)稀释后才能使用。而所选用的底油,必需为百分百纯正、未经再提炼的天然油类。

      一般常用的媒介油有可可巴油、杏仁油、葡萄核油等植物油。质量越纯正的底油,就越能与香薰油相辅相成,增强及加快香薰油的治疗功效。每种媒介油都有其特质,详细资料可参见下表。

      媒介油(底油)的种类对照表:

  • 可可巴油(Jojoba)    是最佳的媒介油,适合任何皮肤,渗透力强,本身已具防腐作用,是最理想的美容护理油。
  • 甜杏仁油(Sweet Almond)    含丰富维他命D及蛋白质,能软化皮肤,滋润无味;油质较厚,适合成熟及有皱纹皮肤,常用于身体按摩。
  • 葡萄核油(Grapeseed)    油质细致,爽而不腻,无味,适合幼嫩及敏感皮肤使用,渗透力强,可作面部按摩及适宜治疗时用。
  • 芦荟油(Aloe Vera)    具丰富维他命,能滋润及养护皮肤,是最佳的面部护理油。
  • 麦胚油(Wheatgerm)    含丰富维他命E,抗氧化、促进生机,有浓烈气味,可防腐。与其他植物油混合使用,可防止混合油变质。
  • 金盏花油(Calendula)    含胡萝卜素,可以帮助恢复身体机能,药性极佳,对静脉曲胀、风湿关节炎及冻疮等极具疗效。
  • 杏核油(Apricot Kernel)    含维他命,矿物质,质轻、渗透力强且无味,宜作面部按摩,能使皮肤增加光泽。
  • 牛油果油(Avacado)    含大量的维他命A、B及D、蛋白质、卵磷脂及亚油酸,非常滋润,适合干性及老化皮肤,缺点是油质较重及黏,通常将它加入葡萄核油中使用,有助渗透,作身体护理。
  • 橄榄油(Olive)    气味强烈,油质黏重,较难作按摩用,但能平静及缓和皮肤,多用作护发。
  • 向日葵油(Sunflower)    含矿物质及维他命E,质地幼细,适用于身体按摩。
  •   被提炼植物(每100千克计)        被提炼后产量(以每克计)

      甘菊(CAMOMILE)                      40 - 50

      玫瑰(ROSE)                          500

      薰衣草(LAVENDER)                    2,900

      百里香(THYME)                       80 - 120

      天竺葵(GERANIUM)                    100 - 130

      依兰依兰(YLANG YLANG)               2,000

      请留意香薰系列文章。

    责任编辑:Nini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 新鲜十·一长假攻略
    - 找寻网上最勇敢的靓MM
    - 欧莱雅摄影大赛评选
    - 完美理性的处女座
    - 相亲的路上你可快乐?
    - 薇姿--重现眼部光彩
    - T型台:光荣的荆棘路
    - 偷窥明星的私家秘方
    - 争鸣贞节牌坊2002
    - 秋之初体验
    -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十二星座之大学的饭堂
    双面处女座的爱情
    处女座女孩的3份感情
    如何面对以后的人生?
    十二星座之漏水的屋子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