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 我的夏,赤裸裸
- 父女恋 VS 姐弟恋
- 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
-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 欧莱雅专业美发殿堂
-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 温情时代的野蛮女友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丽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一个天秤座女孩儿的故事
十二星座女生遇到蟑螂后
我们的恋情能继续吗?
一个不懂自己的天秤女孩
十二星座面对清晨的电话铃声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使用防晒霜七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00:46 新民晚报

  误区一:按以前肤质选用护肤品

  夏季由于油脂分泌的不同,肤质会有所改变,应再做一次肤质检测。油性的肌肤宜选择清洁力较强的泡沫型洁面用品和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宜选择乳性的洁面用品和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并无严格规定。而乳液状的防晒霜则适合各种肤质使用。

  误区二:SPF值越高的防晒效果越好

  SPF值,亦即防晒系数,是这样计算出来的:一般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光用品,便有约225分钟(15分钟×SPF15)的防晒时间,所以SPF的意思是皮肤能抵挡紫外光的时间倍数。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时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

  误区三:室内、阴天无需使用防晒霜

  即使是在室内,在树荫底下,紫外线仍可从沙滩、水池、窗户或四周物体进行折射。就算是阴天,紫外光仍会侵害肌肤。

  误区四:SPF值可以累加

  SPF值是不能累加的,涂两层SPF10的防晒霜,都只有SPF10的保护。

  误区五:临出门才涂防晒霜

  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品一样,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出门前10-20分钟就应涂好防晒霜,而去海滩前30分钟就应涂好。

  误区六:防晒霜不能在上彩妆之前使用

  现在新出的隔离霜,其目的就是要在彩妆、阳光、灰尘和皮肤之间形成一层保护膜。

  误区七:只要涂上防晒品就万事大吉

  使用防晒品一定要达到标准才有效果。通常防晒品在皮肤上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一般双臂一次应涂抹2-2.5克。

  知道了以上七大误区,紫外线再强,你也不用怕了。(小余)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如何选择和使用防晒霜 (2002/08/07/ 00:44)
防晒粉底的UV战略 (2002/08/07/ 00:42)
如何选择防晒化妆品(图) (2002/08/07/ 00:39)
晒伤修复之秘笈 (2002/08/07/ 00:35)
今夏,潘多拉走来了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