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 我的夏,赤裸裸
- 父女恋 VS 姐弟恋
- 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
-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 欧莱雅专业美发殿堂
-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 温情时代的野蛮女友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丽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一个天秤座女孩儿的故事
十二星座女生遇到蟑螂后
我们的恋情能继续吗?
一个不懂自己的天秤女孩
十二星座面对清晨的电话铃声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防晒就是防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00:54 服饰导报

  阳光灿烂的夏季,许多女性都知道使用不同SPF值的防晒产品,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许多女性尽管不忘使用防晒品,一个夏季下来脸上仍会冒出些许淡淡的色斑。这是为什么呢?

  前不久记者参加欧莱雅完美防晒双重隔离每日露和薇姿润白隔离乳液的新品发布会时,就此问题采访了上海医科大学皮肤研究所所长廖康煌教授。据廖教授介绍,紫外线B(即UVB)是造成肌肤灼伤的元凶,人们购买防晒品的主要依据SPF值是防御UVB的指数。但紫外线家族远不是人们想像中那么简单,还有一种紫外线一年四季都存在,甚至在阴天和雨天都在不知不觉地伤害人们的肌肤,这就是紫外线A(即UVA),又称生活紫外线,它主要造成皮肤的过早老化以及晒黑、色素异常等问题。在紫外线的分布中,UVA大约是UVB的15倍,由于UVA的伤害是较为缓慢和不易被察觉的,过去曾被消费者和化妆品的科研人员忽视。

  作为研究光敏皮肤病的专家,廖教授曾做过试验:如果把皮肤对日光的反应从极度敏感、很敏感、比较敏感、一般敏感到不敏感分成5种类型,那么黄种人完全没有极度敏感和很敏感的人,黄种人的皮肤主要是比较敏感(5%)和一般敏感(73%),也就是说,亚洲人不易晒伤,但容易晒黑,亚洲人比欧洲人更容易产生色斑,亚洲人更需要抵抗UVA。此次欧莱雅推出的防晒双重隔离每日露的SPF40:PA+++及薇姿的新品润白隔离乳液SPF20/UVA10正是解决这一问题。SPF是表示产品的抗UVB的能力,PA则是表示产品的抗UVA即光老化能力。(文/简媛王静)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防晒系数并非越高越好 (2002/08/07/ 00:51)
油性皮肤会不会降低防晒效果 (2002/08/07/ 00:48)
使用防晒霜七大误区 (2002/08/07/ 00:46)
如何选择和使用防晒霜 (2002/08/07/ 00:44)
今夏,潘多拉走来了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