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摄影大展--专业人士的聚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09:35 《GOOD好主妇》

  今年的平遥摄影节将继续去年的活动,同时因为有了像欧莱雅这样的大公司的资助,今年还有年度影展评选活动推出,欧莱雅将设“中国优秀青年摄影师--欧莱雅大奖”来表彰中国最优秀的年轻摄影师。这个活动完全由法国欧莱雅公司花巨资赞助,评委由3位海外专家和2位中国专家组成,一等奖1名,将获5万元奖金;二等奖一名,将获3万元奖金;提名奖1名,将获1万元奖金。获奖作品从所有参加参展作品(特邀展览除外)中评出,还将举行大型颁奖仪式。

  当然还有摄影展览,这是摄影大展的主体,共设展览47个(组),分国内和国外两个部分,其中国外展览12个,国内展览35个(组)。国外展览将由国际著名摄影家美国的威廉.克莱恩先生(William Klein)挂帅,他提供的《纽约-世贸大厦建设前的纽约》一组40幅图片将再次呼唤人类关注世界和平与发展,反对战争与恐怖。法国贝贺唐.木尼耶(Bertrand Meunier)《是吗?今日中国》一组作品曾获得2001年莱卡国际摄影大奖。摄影大师马克.吕布先生将展出他今年年初受阿尔卡特公司委托拍摄的一组表现上海新貌的作品《上海人--完成与未完成的作品》,同时展出拍摄此组作品前后的底片,供大家学习观赏。此外,今年组委会还增加了丹麦、日本、韩国的摄影展览内容。

  国内部分除保持去年多种类、多风格的特点,内容除了新闻摄影、风光摄影、人像摄影、艺术摄影、农村摄影、广告摄影外,还增加了观念摄影、摄影画廊、中国妇女摄影和山西摄影家作品等内容,新华通讯社、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也将组织数百幅作品参加展览。

  其次图片交易会也是重头。今年邀请了国内众多与摄影有关的出版社、图片网站、期刊报纸参加大展。摄影师个人也可以租摊销售自己的作品。此外,还将举办摄影器材“跳蚤市场”。组委会提供场地,邀请国内外摄影人在大展期间自行交易闲置器材、设备以及与摄影有关的物品。

  当然,沿袭去年的露天幻灯晚会今年将以MINITV的格式放映,共举办5场,有:法国伯特.杜瓦诺(Robert Doisneau)《我》,约52分钟;布鲁诺.布文莱勒(Bruno Boudjelal)《阿尔及利亚》,约25分钟;巴特里克.扎克曼《我父亲的记忆》,约20分钟;国外10位报道摄影家群体创作的《模糊的等待》,约30分钟;由15位中国艺术家共同创作的DV艺术展《私人与公共的空间》,75分钟。美国纽约国际摄影中心也计划推出一组精彩图片。

  今年还将设立图片摄影和图片编辑两个培训班,分别授课。其中图片摄影班主要针对摄影记者和摄影家,讲授图片的拍摄,专题的组织,投稿(推销作品)的技巧,以及介绍国际优秀作品范例。图片编辑班主要针对报纸、期刊的编辑,讲授作者的培养,图片的选择,版面的编排,印刷效果的实现,以及图片档案的保存等。邀请国际摄影界著名教授主讲。

  有这么多的专业丰富的摄影活动在平遥汇集,难道对爱好摄影的你或者专职摄影的你不是种诱惑吗?

    想去平遥?平遥行欧莱雅网上摄影大赛开始了!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欧莱雅热情赞助平遥国际摄影节2002’ (2002/06/13 17:21)
保护文化遗产 平遥古城将在4年内迁出2万居民(图) (2002/05/19 15:04)
驾悦达平遥游 (2002/05/16 15:12)
联合国专家眼中的平遥古城 (2002/05/16 14:41)
游平遥古城 住民居客栈--百年民居游勾人心思 (2002/03/09 08:11)
平遥之行(一)--懒散上路 (2002/02/20 12:58)
平遥游记(一) (2002/02/19 09:16)
品古风、赏花灯 游客平遥迎新春 (2002/02/13 22:42)
山西首座商会博物馆将于10月筹建完成落户平遥 (2002/02/03 09:19)
相遇平遥 传播艺术与美专题


- 在平遥传播艺术和美
- 完美理性的处女座
- 相亲的路上你可快乐?
- 薇姿--重现眼部光彩
- T型台:光荣的荆棘路
- 偷窥明星的私家秘方
- 争鸣贞节牌坊2002
- 秋之初体验
-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 抛弃小资 纵情bobo
- 2002新丝路新浪模特赛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偏偏是个处女座
十二星座与花草茶
处女座的我爱上了处女座的他
不喜欢恋爱的处女座
十二星座宠物个个看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