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油性肌肤夏日保养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18:01 新华网

  不管是经常有泛油的困绕,还是原本就是油光满面的脸,都可通过正确的保养方法,获得清爽洁净的面容。

  皮肤油脂如果呈现经常性的分泌旺盛,就需要内外兼治的保养。要调整生活作息,不熬夜,保持充足睡眠;控制饮食的摄取,多吃蔬菜,不吃油炸等高热量食物;不吸烟不喝酒,先改善出油的体质,再控制油脂的分泌。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品,洗去多余的油脂,但不宜过度清洁。

  皮肤表面的皮脂,有一定的平衡作用,如果过度清洁,身体会传达信息分泌油脂,造成刺激油脂过分分泌的恶性循环。皮肤正常的皮脂分泌、黑色素,或是保护人体的脂肪组织等,是对人体有益的,但如果过多,身体并不需要,保持适量非常重要。

  早晚两次的双重洗脸法,是有效的清洁方法。以油洗油的方法需要选择适合的洁肤霜或卸妆油(成分应该是有消炎杀菌作用的金缕梅、薄荷、小黄瓜等),这类清洁品可以清除不溶于水的污物。以旋转的方法,由下而上,由内往外打螺旋,尤其在毛孔粗大的部位,做稍微深层一点的按摩,清除脏皮脂,诱出油脂,再用湿纸巾擦去,或用水清洗。水洗洁面的方法要求洁面剂越温和越好,低刺激性、偏中性或弱酸性是最基本的条件,但要具有油性肌肤所需要的杀菌、消炎、收敛效果。

  产品的类型,无论是皂类、凝胶、还是乳液,只要适合自己的肤质并吻合自己的使用习惯就可以,手法与卸妆清洁的手法相同。有些人喜欢用清洁乳而不喜欢用皂类,担心皂类的碱性较高,会对肌肤的PH值有影响,或担心皂类的界面活性剂,会大量地去除油脂。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界面活性剂不仅放在清洁品内,而且也被放在化妆水、乳液、面霜中,被设计为可以停留在皮肤上使用。

  不要认为具有抑油、杀菌、消炎的产品停留在皮肤上久一点,或洗得久一点,效果会更好。其实把油全洗掉的同时,又过分刺激了油脂分泌,皮肤反而出油更厉害,甚至导致脱皮、过敏,青春痘现象越洗越严重。

  

责任编辑:Nini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理肤泉,来自法国的福音 (2002/08/09/ 17:40)
节后问题皮肤护理白皮书 (2002/08/09/ 17:25)
别刺激“问题皮肤”(图) (2002/08/09/ 17:15)
过敏性皮肤的护理(图) (2002/08/09/ 17:04)
理肤泉皮肤诊所专题


- 海南时尚派对-银泰海滩音乐节
- 第三届中国职业时装模特选拔赛
- 2002伊人风采大盘点
- 十佳网友原创作品评选
- 圣诞夜,与节日开始一场艳遇
- 十大性感美女评选
- 美女大变身第八期
- 美女大变身第七期
- 新浪宝贝 打造新鲜第四期
- 2002世界小姐大赛
- 放飞心灵的SPA
* 英国最性感的女主持
* 2003米兰春夏时装展
* 2003伦敦春夏时装秀
>>更多
十二星座看见飘雪的天空
两个魔羯的百天相遇
射手魔羯与双子巨蟹之恋
魔羯的末世爱情
亲爱的蟹子你还好吗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