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条条框框护理肌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9:53 云南日报-滇池晨报

  夏天是温长的。持续高温和烈日炎炎,会给肌肤带来不少难题。汗渍油垢清除不尽的皮肤容易滋生黑头、粉刺,长时间的曝晒则会导致皮肤变黑、变粗,甚至产生色斑。因此,必须注意好好保养夏日的肌肤。

  防晒美白

  渴望肌肤白皙,可以说是大多数东方女性的心愿,白净的肤色能使妆容色彩较易凸现,因此,防止肌肤曝晒,保持白皙,已愈来愈为东方女性所重视。

  防晒是保护肌肤免受阳光的伤害,美白则是进一步淡化肌肤表层沉淀的黑色素,两者功能不同,缺一不可。美白并非不自然的漂白,其目的不仅是消极地避免肌肤产生斑点,而且是使肌肤永久保持健康,让肌肤散发自然洁白的光泽。只要你细心呵护自己的肌肤,在夏日拥有美白的肌肤并不是不可企及的。最后提醒一句,出门别忘了带遮阳伞或遮阳帽,好让每寸肌肤都得到必要的保护。

  防晒用品分水性、乳液状和霜状等不同质地,通常根据皮肤性质而有针对性地选择。

  常保清新

  在夏季的气候条件下,皮脂腺内的皮脂分泌通常比较旺盛,连日的高温会使毛孔长时间扩张,致使灰沙粉尘阻塞毛孔。因此,清洁肌肤是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步。

  洁面用品的选择因人而异。油性肌肤宜选择清洁力较强的泡沫型洁面用品,它能把面部多余的油脂清除干净,让皮肤恢复到干爽的状态:干性肌肤宜选择乳性的洁面用品,以补充水分的不足;中性肌肤则可按本人的喜好来选用洁面用品。

  夏天的皮肤保养应侧重于抑制油指分泌,因而,有必要在清洁皮肤后收敛毛孔。夏天最好使用含有氧化锌成分的紧肤水,氧化锌能有效地迅速控制皮脂分泌,能收缩毛孔,令皮肤倍感清新舒爽。

  紧肤水应注意合理使用。早晚各一次在整个面部或重点在T区部位均匀拍上紧肤水,能防止额、鼻等部位的皮脂溢出。肌肤特别油腻的女性,也可采用紧肤水敷面的方法:将棉花薄片吸足紧肤水后敷于面部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过两分钟取下即可。

  文/饲耀

  

责任编辑:Nini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薇姿健康护肤俱乐部指定药房列表 (2002/08/06/ 23:05)
快快快,加入薇姿俱乐部 (2002/08/01/ 23:05)
新鲜人“保鲜”123(图) (2002/07/29/ 08:01)
皮肤有红斑且脱皮,怎么办? (2002/07/13/ 16:13)
男星护肤档案 (2002/07/09 17:28)
中国弱势群体护肤养颜蓝皮书(图) (2002/04/30 10:06)
旅游护肤“全套餐”(图) (2002/04/29 10:57)
正是防晒护肤进行时(图) (2002/04/19 18:50)
新一代的宠儿--离子护肤(图) (2002/03/26 11:14)
你的护肤观正确吗(图) (2002/03/22 10:44)
VICHY薇姿医生对你说专题


- 抛弃小资 纵情bobo
- 2002新丝路-新浪模特赛
- 泳装魅影:性感到泳远
- 衣不惊人死不休
-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 2002世界精英模特大赛
- 我的夏,赤裸裸
- 父女恋 VS 姐弟恋
- 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
-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12星座女生报复你
《流星花园》之人物星座分析
网友原创:一个双鱼的爱情
原创:女射手的罗曼蒂克
幽默:十二星座之打蚊子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