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新鲜人妆容备忘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11:16 精品购物指南

  一直以为,爱美之于自己是一种爱护,化妆更是对生活的乐观态度。走出了学堂的年轻女孩子,告别了清汤挂面式的长发,告别了素面朝天的清爽,开始学着换一副面孔示人、换一种心境看待社会,这或许正是需要学习的第一步。

  在大学里的女生们可以涂上蓝蓝绿绿的眼影、红红亮亮的唇色,只为自己喜欢。殊不知这样的个性与美丽,在办公室里或许正是禁忌。

  淡淡的、自然得体的状容才与办公环境相得益彰,再配合莞尔地微笑,是粉领们最佳的、招牌式的美丽。不怕没有了个性,在言语中、在做事的方式里,个性或是其它,一切都不要太浓烈。

  备忘A 十分钟化妆法:

  朝九晚五的生活一成不变,如果你不想用迟到换来大家对你的第一印象,那么早上的时间一定要争分夺秒。不要让化妆成为你的负担,其实只要掌握状容的几个重点,每天早晨的时间就一定会从容不迫。

  粉底(用时2分钟):不论你的皮肤是黑还是白,都无关紧要,关键是肤色是否均匀。用最接近自己本色或稍稍偏深一些的液体粉底涂在重点部位,除非特别需要,否则不要满脸通涂,会让脸看起来不够自然。然后,用散粉或粉饼定状,这能让状容保持的时间更长些。

  眼部(用时5分钟):如果只是日常上班妆,那么费时费力的眼线就可以不画了,用黑色睫毛膏取而代之更能让眼睛炯炯有神。眼影是关键一步,常规的晕染法是最简单实用的。色调选用与服装同色系,又稍偏淡一些的色彩,自睫毛根部开始,从深至浅地涂抹。要特别小心蓝绿色的使用,不要让人感觉过于浓艳。咖啡色系是最保险的颜色,可以放心使用。

  眉毛(用时1分钟):眉型应该适当修饰,不要太杂乱,也不要修得过细,那样会有凶巴巴的感觉。用深咖啡色眼影粉代替眉笔,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画好的眉毛应该在你审视整个妆容时,不被注意到,自然、淡雅即可。

  嘴唇(用时1分钟):粉色或橙色的唇膏轻涂于上过润唇膏的嘴唇上,健康即可,看起来似乎是轻描淡写,却最有亲和力。亮晶晶的唇彩还是留到PARTY或是约会时再用吧,它会令本来就年轻的你缺乏信任感。

  发型(用时1-N分钟):谁知道睡醒后的发型会不会被枕头折磨得凌乱不堪?所以还是剪一个好打理的发型吧。

  备忘B 补妆

  当然不能随时掏出小镜子补妆,但炎热的夏天,出油、出汗都会模糊了精致的妆容。吸油纸是必备,根据自己的肤质,吸走过多的油份,同时有利于保持皮肤的清洁,不易产生痘痘。盒装粉饼、唇膏应该是随身携带的必备品,这也是日常补妆中的基本元素。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还应备上喷雾式化妆水,补充流失的水份。

  备忘C 化妆包

  不想让化妆品杂七杂八地散乱在包里吗?做一个有条不紊的、干练的OL,从整理你的化妆包开始吧。打开化妆包,看看OL的贴身装备。一小包纸巾、吸油纸、粉饼、口红、润唇膏、小梳子、香水随身装、放松润泽的眼药水。

  如果这些齐全的话,那你就是一个合格的粉领了,如果还多出几样装备,恭喜你,你对自己的呵护会使每个人自责不已的。化妆包的选择因人而议,选择与钱夹、名片夹、提包同一系列的化妆包,会让人对你的品味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Nini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组图:春睡海棠带雨花--甘肃影楼化妆大赛落幕 (2002/08/13 07:41)
风情万种、娇艳妩媚--越南化妆师新造型 (2002/08/07 12:35)
女化妆师激情演绎人体彩绘(图) (2002/07/22 10:31)
未来化妆品新宠:食物性营养补充物 (2002/07/19 10:31)


- 2002世界精英模特大赛
- 我的夏,赤裸裸
- 父女恋 VS 姐弟恋
- 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
-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 欧莱雅专业美发殿堂
-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 温情时代的野蛮女友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十二星座听到去旅游
古今占星学中的“七政四余”
网友原创:当白羊遇上白羊
《情深深雨濛濛》人物星座分析
爆笑:十二星座最得意事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